Saturday, September 02, 2006

馬來西亞國慶日快樂

身為馬來西亞人, 我感激多年來活在三大民族的安穩, 這裡絕對是一個美食天堂, 天氣晴朗, 陽光普照. 對於政府的偏心還有其他民族的自力更生我覺得除了偶爾的怨言之外都還可以接受, 畢竟一直接受別人手上傳來糖果的人以後都會是一直習慣依賴的一群. 對獨立生活也沒有多大幫助. 後來, 我發現很窮的種族會開始忌妒那些活得比較好的人, 那些飯來伸手的人會開始活得無聊非得要找點刺激來不辜負自己年少輕狂的日子.
的士司機可能是歹徒, 敲門的問路人可能是搶錢的, 過馬路經過的摩多司機可能是殺人兇手, 路人甲可能是滿手血腥的壞人. 走路, 不安全, 搭的士, 不安全, 過馬路, 不安全, 在家裡也可能不安全, 在家裡安全了, 車子停在隔壁街, 不安全, 我們到底要怎麼才可以安全?
人死了, 我們才可以有警亭, 巡邏小組, 馬來西亞這麼大, 要死多少個人才可以全面性的保護各個地方人民的安全. 18歲的學生身上的RM2, 請問你可以買些甚麼? Keropok Lekor? 媽的.
被打搶了, 受傷了, 報警了, 警察說, 是醬的拉, 沒有辦法的wor… 我們除了靠自己之外還旨意要靠那些沒有運動還肥過豬的人民英雄嗎?
被打搶了, 可以有醬的交代: 当他们向伍长表示要向匪徒取回金链时,伍长却以“没证据,不可指他们打抢”,難道我被打搶的時候還要回家拿DV來拍證據不成?
接著才查问匪徒金链的下落,当匪徒指把金链丢在学校时,伍长就叫他们自己到学校寻找。较后,当两名查案官要带匪徒到学校寻找金链时,匪徒穿鞋时,金链竟从鞋子掉出来让他们惊讶不已。
請告訴我更多讓我可以覺得馬來西亞是安全的, 政府可以信賴的理由, 人才外流不是我們的意願, 我要說是社會的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