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1, 2007

我人在新加坡, 家在馬來西亞

最近應該是得罪了不少新加坡人, 所以真的工作不太順利的感覺, 讓我倍感想家. 本小姐基本上是個脾氣本來就不太好的人, 惹到老娘生氣的, 通常都會被我那滿嘴的歪理搞得主動低聲下氣並道歉. 但是工作歸工作, 本來就應該要假仙一點的, 可是這個禮拜就遇見了讓我假仙不起來的死撲街. 害我工作生涯中蒙上一堆污點, 用漂白劑都洗不掉.

事件一:

本小姐在一家紅酒店工作, 工作範圍就是打雜的, 沒有其他, 反正很多人都是那位置很好聽, 實際上也是打雜的. 所以我不介意打雜. 每個禮拜都會來兩次的花店工人, 會來照顧店外的那些美麗的綠色植物, 我從來都沒有碰過他們, 但是好死不死就早兩天而已, 就給我碰上了, 他們來了就要簽名報到.
那個早上, 他一支箭就向我走來, 我就問, 你是要簽名對吧? 他說對啊, 我就從抽屜裡面把555簿子拿出來, 讓他簽名, 他把日期寫錯了, 我只是好心告訴他今天是29號了, 他簽完了以後就問我說: "你是聯邦人吧??" 對不起, 我從來沒有聽過人家親口用聯邦人這個名詞, 所以呆了一下, 然後回答:"我是馬來西亞人." "對啊, 聽你說華語就知道你是聯邦人, 新加坡的華語就是不一樣. 還要微微挺胸, 唱國歌啊, 笨 (niama =.=")
excuse me,請問那些不一樣咧?? 福建, 英文, 馬來文, 客家話都有分地區性的腔調, 更何況中文. 當然, 他人老了, 我不想欺負老人家, 而且, 他很辛苦, 人這麼老了, 還要到處去澆花, 我只是變臉然後說:" 哦, 謝謝." 趕他去澆花, 結果自己不爽老半天而已.


事件二:

又是一個早上, 通常意外都發生在那種看似平常的天氣與日子的, 只是那個早上下大雨, 我聰明, 穿短褲拖鞋, 然後到了店才換. 我才剛換好衣服, 雨勢就越來越大, 聽說那天我家附近的地鐵站還淹水了, 一輛白色的馬賽地被困在水中央, 好可憐. 被雨困住的馬賽地. 那死撲街2號就是一看就知道是因為下雨才進來避雨的死傢伙. 他進來了以後就問我, 法國紅酒, 他要vosne romanee, 是法國bourgogne波爾多的產品, 他問的年份我們剛好賣完了, 結果我就說, 哦, 那瓶賣完了不好意思, 想要介紹他2003年的, 因為03是波爾多紅酒的好年份, 那知他對我說我不是問這個, 你都不懂我要甚麼. 你到底懂不懂. 我說我懂, 只是那瓶賣完了, 這瓶比較好, 剛好你說要百多的, 這瓶158新元不是正合你心意嗎?
結果他說:"are you a malaysian? I'm wondering why so many malaysian come to singapore and work lately." 我說:"not only malaysian, there are alot of chinese and filipino who work in singapore too." "you mean china?" 禮貌上, 請不要稱呼中國人china, 那很不禮貌, chinese 字面上來說就是指來自中國的人. 他又說:"I'm wondering why XXX(my company) hired so many malaysian." "XXX is originally from malaysia, maybe thats why."然後我很怕自己繼續跟他聊天會氣炸, 爆血管死, 所以我走人, 假假忙, 然後他跟著我後面對我說, "so you are busy right now?" "erm, kind of" "i guess i have to leave also"說畢, 他就走人了. (os:#$%&*(&*W^#@*(
&#@%%$&) 如果你是因為現在很多新加坡人都去了海外工作, 你人飛不出國, 導致你心理不平衡, 那就直接去國家人力資源投訴部投訴, 不關本小姐的事情, 我只是打份工作, 捱兩餐而已, 平民來得jie....

死撲街.

5 comments:

felice said...

我也来骂一下,这一些死扑街啊。。。。
我公司也有一个扑街blonde也暗喻说给华人看的英文随便就好,反正太深他们也不懂。
死扑街,很想拌她跌倒很久了。。。。
这些人这样好高骛远,很不能。。。真的很不能。。。
p/s:因为我跟她有过一点牙齿印,所以我才酱不爽。。。。

Jiun said...

原来死扑街由来在这。。。
这样他们又真的很扑街的, 被人打地脸肿口肿也不知发什么事就是这种人啦,得罪人多称呼人少。。。

*我和你同一阵线的~

ariel said...

死扑街死扑街死扑街死扑街死扑街!
爽。

Reikkowen said...

cant type mandarin, computer dont hv asian language.

that is damn shitty!!!!!! if me i already scream at them and throw that 555 book or something already.

shit shit shit. i have to read ur post again, to remind myself, there are ppl like cockroach that we have to meet, that is sooo shiitttyyy!!!!~

Anonymous said...

Don't fall into their trap.Love everything you can,love everyone you can.Focus only on things you love,feel love,and you will experience that love and joy coming back to you-Multipli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