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8, 2008

貓與我 之淡水

其實對背包旅行人來說, 台北算是蠻容易走的城市了. 捷運, 客運和公車還有城市規劃等都很讓我們覺得很輕鬆, 觀光地點也很鮮明. 我們在台北的第二天去了身為旅人一定要去的淡水, 只要搭捷運就可以抵達. 位於靠海的淡水, 下了捷運以後就會覺得熱, 陽光也特別的光猛還好我旅行都習慣性帶墨鏡. 台灣很多甚麼老街, 甚麼老街的, 淡水也有, 叫淡水老街, 這裡賣的大部分是當地特產, 淡水特產包括了手搓魚丸, 酸梅湯, 阿給還有阿婆鐵蛋. 只有幾間是老字號, 其他都是後來衍生的仿制品. 手工, 味道都有一定的差距, 所以事前要請教當地的朋友或自己做點功課.

沿著淡水老街往海邊的地方走去, 我跟貓共吃了一份手搓魚丸, 喝了一份阿媽酸梅湯. 味道還不錯, 但是沒有很意外好吃的樣子, 就普普. 看到了那紅色與綠色的郵寄箱, 還有一整面瓷畫的牆壁. 在瓷畫牆壁的對面就是那賣阿婆鐵蛋的店面, 我買了點當手信. 貓一直帶我往海岸的地方走去, 後來他在一個轉彎口停了下來, 說: 來, 吃這個阿給. 來淡水一定要吃哦. 雖然味道還是普通. 只是就像洗衣服沒有放柔軟劑一樣, 沒有做就會怪怪的.

淡水特產阿給的樣子有點像我們常吃的釀豆腐, 只是這只是一整塊豆腐裡面多加了很多粉絲, 用魚肉把切口裹起來, 再淋上特製的醬料. 有點甜甜的, 只要用筷子把豆腐戳開, 粉絲就像窩裡著火的螞蟻般, 洶湧的跑出來. 我怎麼都想不通, 一顆四方型不算大顆的豆腐怎麼可以容得下這麼多粉絲? 我與貓共享吃了一顆就覺得有點膩了.

來到阿給小吃店其實說明了我們已經到了海邊, 太陽越來越猛了. 衣服的腋下部分已經漸漸的被汗水弄濕了, 還有領口跟衣服背面應該也很清楚的印出一個胸罩的樣子了. 離開小吃店以後的一整排店面就是那種號稱專騙旅客錢的商店, 包括那種打氣槍贏充氣小玩意的就差不多佔了一半的面積, 還有賣手工藝術精品店, 還有一間蠻有噱頭的冰淇淋專賣店. 地點還不錯, 就是開在海邊, 其實很多人跟我一樣喜歡在炎熱的時候吃冷冷的東西, 在寒冷的時候也想吃冷的. 所以不管春夏秋冬, 都會友人光顧就對了. 而且他們賣的還是超級無敵大巨霸冰淇淋. 高度差不多我的小腿那麼長吧. 可以同時把兩種顏色放在同一支冰淇淋餅柄上. 好像麥當勞的概念. 牛奶味道一點都不濃郁, 可能那所謂的三聚氰胺就不會那麼多.

去淡水, 時間拿捏要比較精準點, 因為漁人碼頭只浪漫在日出與日落的時候, 其他時間都很曬, 所以在吃喝玩樂以後到漁人碼頭上找個比較舒服的地方坐下來, 看日落或日出都適合. 然後再搭捷運回到台北市就好了.

台北市的馬路都很窄, 車很多, 行人交通燈轉綠了以後還是要小心左轉或右轉的車子, 因為他們通常都不太會停下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