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8, 2009

親愛的Yasmin, RIP

星期六的晚上, 我在14樓聽到你逝世的消息. 那天的我並沒有很難過, 我只是很冷靜的把消息透過SMS傳給剛跟我吃完宵夜, 送我回家的姊妹絲. 一直到我回到了新加坡, 上網看到阿麗安寫給她的一篇文章, 偷偷在我自己的辦公桌流下眼淚. 才發現我其實都在選擇性的不想再聽到任何不好的消息了. 死了的人還不夠多嗎?
其實, 我沒有很了解她, 也不見得把她全部的作品都看完, 可愛的Tan Hong Ming還是阿麗安極力推薦以後我才慢條斯理的上youtube看的. 我知道, 我知道馬來西亞有這麼一號人物, 把身為馬來西亞公民的責任, 愛國的心情用廣告, 用電影, 用大愛來傳達, 原諒我, 不太能夠毫無種族概念的去愛一個從來不愛我的人或黨派或國家. 但是, 心裡我還是希望這個國家可以哪天讓我說I am proud to be a Malaysian的時候不會太心虛.
親愛的Yasmin, RIP.

2 comments:

cassieandrea said...

i admire yasmin ahmad's spirit
and i love her works.

RIP.

jookyie said...

2009年是怎么搞的,盡是不好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