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1, 2011

Wing Shya "This Is Real"

關於夏永康 Wing Shya, 我的記憶停留在周慕雲和蘇麗珍偏紅的愛情故事, 卻不知道全城熱辣辣也是出自於他鏡頭下的作品. 那天翻閱每日的報章發現他現在在Orchard ION有一個小型的攝影展. 剛好阿澍來找我玩, 我們就把逛攝影展列為其中之一的活動.
Wing Shya給我的印象一直停留在拍攝香港著名的明星/名人的個人portrait. 卻不知道原來他在拍這些所謂商業的照片之前也拍過藝術照並在香港有過一次的攝影展, 當時候很空閒的Wing Shya幾乎每天都跑去自己的攝影展看看到底有誰欣賞自己的作品, 後來非常失望的發現其實並不多, 那次以後迫使他選擇了另外一條路, 就是開始拍攝所謂的商業照片卻因此意外的得到非常多人的共鳴, 這些人包括王家衛導演, 他從此把上千萬的照片並湊成電影, 而紅遍全宇宙的花樣年華就是在Wing Shya的攝影機下誕生的.
他拍過的名人名模不計其數, 當中當然有我的慕斯張曼玉, 還有我的女神舒淇. 不過讓人驚喜的是羅蘭阿姨, 而且還給她拍到這麼潮, 贏了整條街.
Today: Mixed Patterns

"What is the best way to get rid of Monday blue?"
"Just a little dress up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