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9, 2011

把那些欠我們的還回來

我承認我跟一般住在馬來西亞的華人一樣, 對國家的政治沒有甚麼想法, 只是一心想在畢業以後存點錢, 跑到國外去, 樂得清閒. 那些政府對我們的欺壓, 國家未來的計畫等等, 我都不想管. 因為馬來西亞政府是一堆扶不起來的爛攤子. 就像你在一家公司上班, 發現公司政策很爛, 那是老闆的問題, 你只是打工的, 要嘛就低聲下氣的活, 不然就辭職一走了之. It is a cultural that hardly can be changed, so, take it or leave it.

我記的8年前的我, 還是很為自己是馬來西亞人而感到光榮. 我愛我的國家. 只是我的國家不愛我, 很多事情是雙方面的, 所以套句謝霆鋒的話: 我很愛, 但是不知道怎麼走下去了. 在新加坡過了我的四年, 雖然沒有很喜歡她, 但是如果還是要比較的話, 我必須坦白的說, 新國除了食物之外其他的都讓我這個馬來西亞人覺得慚愧. 為了甚麼同根生的兩個國家, 可以差這麼多? 還我們那十幾年前馬幣對新幣1塊對9毛!

那天我看到你寫的, 說你決定去參加遊行, 我知道暗地裡我是瞧不起自己的, 因為我躲在5個小時車程的新國, 看著你們去為自己的生存權力做一些別人可能不明白的捍衛舉動. 但是不代表我能夠忘記趙明福的死, 跟姊姊去警察局報案還要偷偷拍影片怕被警察勒索要錢之類的事情, 我們越做越累. 只記得要投票, 還自己一個公道卻忘記了魔高一丈, 有人可以投兩次票, 還有外國人可以隨便拿到我國的身分證然後投票. 我們要等到甚麼時候才可以目睹變天?

我們遊行不代表我們犯法. 還我們那簡單的民主兩個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