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3, 2005

我對流星說~

在2046里,周慕云說: 在從前,當一個人的心里有個不可告人的秘密,他會跑到深山里,找一棵樹,在樹上挖個洞,將秘密告訴那個洞再用泥土封起來。這秘密就永遠沒有人知道。
我在那棵仿佛冥冥中注定是屬于我的那棵樹,也同樣的在心臟的部分挖了一個洞。然後,將我心中想說的,統統對着它的心毫無保留的說了。然後我們都覺得苦苦的,可是都覺得有種竊喜的感覺,因為這些秘密只有我們知道。
後來,我忘了是誰告訴我說秘密是要說出來才叫秘密。
我想對樹說:等到永恒來臨時,就是要將秘密說出來的時候。可是永恒是什麼時候?
大樹的位置在半山區,而我住在山頂,我很執着天天都要和它交心,一個人走一段山路,我很習慣了,變成一種踏實感與安全感的來源。偶爾路途中下雨了,我知道是大樹的靈魂在眷戀着我肩膀的弧度,并調皮的把玩我黑色的長髮。
我坐在時鐘前,看着它對準六時半,我每天都在等待這個時間,然後算着腳步走到大樹的身邊,對牢它的心說今天的故事。後來漸漸發現昨天用250步走到它身邊,今天我只用了150步,它每一天都在往山頂的地方移。
我知道有一天,我夢醒了,往窗外看就會看見它就在我家旁邊。而我會活在它那穩重的樹蔭下。
所以我希望有一天我看見大樹在我山頂的屋子旁邊。 然後我在樹蔭下幸福的活着!我對流星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