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6, 2005

即使相愛 仍然是孤單一個

異地情緣, 是可憐, 可悲, 可恨.
可憐的人... 兩情相悅, 跟喜歡的人一起, 本是件快樂的事, 但我明明深愛著你, 卻又不能親手觸摸你. 一般的愛侶, 能夠親吻, 能夠擁抱, 能夠手拖手的逛街, 肩並肩的看著日落黃昏, 但我和你只能在家中, 對著電腦的虛幻世界裡跟對方過活.
不打緊, 為了不令你孤單, 為了維繫感情, 我願意在所有的晚上, 所有的休息日, 黙黙無語地守候著...家中的電腦.
可悲的心...我們的心是多麼近, 但你卻是多麼的遙遠. 我愛你, 你愛我, 多美好的愛情! 可是, 由於完全欠缺身體接觸, 我與你只能有精神上和言語上的交流. 有時情侶間出現紛爭, 來一個深情的擁抱, 更勝萬語千言.
好了, 期待以久的會面終於等到了, 真正的能和你一起生活(數天), 這可能是這段感情最快樂的日子. 但是, 不見還好, 見了之後, 在機場揮手告別, 隻身離去, 此情此境, 比死更難受. 明明極愛著你, 你也極愛著我, 我們, 仍然要再次分開 , 口中一聲聲的我愛你, 腳步一步步的離開你. 我們都是如此的有心無力...
可恨的天意玩弄...你會自問是個對感情專一的人, 願意為感情負出一切. 異地戀, 比一般愛戀要面對更多壓力, 付出更多的心力. 為的, 是盼望有一天能像一般愛侶的一起過活, 一起過聖誕, 過新年, 過生日, 過情人節... 這些對異地戀人都是奢侈的.
為何我們都要承受這樣的悲痛? 為何上天要安排大家身處異地呢? 為何是他?
你會認為這是上天對你們感情的一個考驗. 老實說, 精神所受的壓力是非同小可. 我不要可歌可泣, 為人讚頌的愛情故事, 我只想要個普通的戀人, 只想平淡地生活...也許, 這都是奢侈品.
愛得愈深, 痛得愈深. 可是, 到有天能成功共偕連理, 卻會是細水長流, 永不分離.
如果你是異地戀中, 或正準備開始異地戀, 我誠心誠意地祝福你! 有情人終成眷屬!

*something to share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聯想到兩句意義截然相反的西洋諺語:

1] "out of sight out of mind"
2] "absence makes the heart grows fonder"

無論如何, 珍惜一齊走過的痕跡罷, 嗯﹗

Anonymous said...

虛擬世界裡的真心與現實世界裡的假意作一取舍的話﹐我還寧取前舍後﹐更何況﹐你們在現實世界裡還有交集的呢﹐就當是一段考驗吧

CW said...

虽然我不认识你,但我与我的老公经历过大概两年多的异地情噢。所以我绝对明白你的难过与寂寞。有多少个夜晚,我也那样熬着夜一字一泪地打出我爱你的字眼,然后在句子后面加个 :)是哭着的,但他看不见,也听不见。我也那样痛恨机场,每次送走他后我也好像经历了一次生死离别,好久好久都回覆不了元气。可是,我和他还是熬过了,那样艰苦的时期。你也要加油噢!!除了说加油和祝福你,我也不能帮上什么忙,一切还是必须靠你自己。可是你如果须要别人鼓励和娱乐你时就说声吧,我想很多人都会支持你的 :)

jooknun said...

其實我沒有很難過, 因為他很好, 而且我們都很珍惜這份感情... 應該不需要2年, 多10個月就結束了... 我期待他回來的那天. 半年過去了, 我想我可以接受這樣的方式. 如果要住在一起反而需要時間適應呢.

p/s: 他要回來了, 就下個禮拜... 感覺很幸福. 等待的感覺良好. 謝謝你.

CW said...

这样就好 :) 我忽然觉得也很幸福起来 :)

jooknun said...

謝謝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