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0, 2007

只是最近

我突然間很想吃浸泡在熱騰騰的湯裡的金針菇, 咬起來有那種咬著很新鮮蔬菜的聲音, 脆脆的, 很好聽, 我記得以前跟媽媽一起吃飯的時候, 偏愛吃蔬菜的媽媽嘴巴裡總是發出那種咀嚼新鮮蔬菜的聲音, 很好聽. 那天跟婉君表妹吃火鍋的時候, 她突然咬起金針菇並發出那美妙的聲音來嚇我一跳. 以為媽媽來了.
昨天, 我跟澍去了超市, 想要買他那用完了的髮膠, 又不想買那雖然廣告拍得超爛但又壟斷市場的木村產品, 所以買了兩張無關痛癢的英文字母貼紙, 遇上在超市推銷紅棗零食的中國美眉, 她一臉羞澀用了很中國式的中英文跟我說 “小姐, 要不要試一下這個紅棗, 很crispy and crunchy, 吃了會很有energy.” 原諒我聽了很想笑, 因為我想不出吃了紅棗的零食怎麼會又energy???我跟阿澍幾乎是用逃跑的方式離開超市, 因為不想讓那美眉難過, 說我們在嘲笑她. 後來, 我又笑不出來了, 因為我也不懂紅棗的英文到底是甚麼. 恩, 我要查字典了.
話說回來, 我最近都從報紙, 雜誌中看到很多人提著那我不是膠袋的包, 我最後看到的是城嫂, 穿著短褲拖鞋帶了那包包去買廉價商品, 兩個禮拜前吧, 我還很失落, 因為新加坡的waiting list 已經滿了, 馬來西亞也老早就賣完了. 雖然最後包不是落在我手上, 想起來還是有點氣, 但也算了. 不是你的最終都不是你的. 可是, 我還是討厭複印機. 把我的想法都重複了好幾遍.
今天又得上班了, 穿了球鞋在冷氣房走來去的實在不太舒服, 腳丫一直冒汗, 然後就會在球鞋裡產生一種噁心的濕滑感. 真的很討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