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9, 2008

聽說

曾經我聽說過那裡所擁有的一切都很古老, 看那照片上的建築物大都染上那氧化了的銅綠色, 與藍天白雲起了衝突卻又融合得恰當的化學作用. 於是乎我去了那裡吹了陣陣的哥德風, 聽了句句的道地口吻, 起伏明顯, 用字含蓄的外語. 我當了那短短幾個星期的外國人. 享受卻又害怕那當地人的目光. 我說我不要再聽說了, 然後我說, 別人聽說去.
是的, 我還是想念, 我想與我同行的人們啊, 都還想念. 特別是大家都踏入社會工作以後, 身不由己而常常紀念起那單純沒煩惱單享受的日子. 也許時時說想念對外行人來說也不過是那點煽情而已, 真的也許只有到過那國土的才明瞭, 那種不是鄉愁的淺淺卻頻密的偶爾思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