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1, 2010

Notting Hill 1999

重看Notting Hill的原因是, 我一直對著套電影的印象都很模糊, 很多當年好萊塢的電影, 我都沒有深刻的印象, 甚至Titanic我都分開三次才完整的把它看完. 然後我昨晚終於以一個成人的角度把這套典型好萊塢的愛情電影看完了, 很多浪漫的情節沒錯, Hugh Grant(年輕的時候)也的確很帥, 我喜歡的還有那條漂亮的彩色Portobello Road還有公園的那張刻著愛情的長凳. 13-15 Blenheim Crescent 六月帶我們倫敦二日游的時候, 在一個太陽很猛的早上帶了我們去Buckingham Palace看皇家騎兵換崗儀式, 之後從Notting Hill Gate一路走到Portobello Road然後Portobello Circle還有逛那邊的Topshop, MUJI, H&M等等等. 晚上還去了唐人街跟師妹, FeiWen還有Joanne吃了好吃的咖哩當晚餐. 我喜歡, 人山人海的跳蚤市場, 很多顏色的建築物, 微微傾斜的斜坡讓路邊的房子都呈現鋸齒狀的參差不齊, 還有很多賣花, 賣水果, 賣畫甚至賣車/路牌的攤位. 倫敦是一個文化大雜燴, 所以可以看到很多平時我們都看不到的東西, 食物, 路人的打扮. 只是當時的我真的不太懂這些文化衝擊的事情, 我沒有好好享受活在當下的快活. 下次再去, 我一定要好好呼吸那邊的空氣, 看看街上的路人, 還有很多很多. 還有, 至少在Anfield還有Old Trafford穿著紅色球衣看場球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