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7, 2010

我們今年的約定 – 陳綺貞11月13日新加坡<夏季練習曲>演唱會


每年的夏天,你都懶洋洋的躺在冷氣房的沙發上過還是享受把雙腿埋在溫熱幼細沙粒裡面的海邊?

不管怎樣,我們都每年都在複習的夏天其實今年有更重大的意思, 因為陳綺貞要來開演唱會了。《夏季的練習曲》在距離上一次的《太陽》巡迴演唱會之後,除了那張《太陽巡迴演唱會Immortal Tour 影音記錄》以外,陳綺貞並沒有推出過任何全新專輯。那在沒有新歌的支撐下,我們要期待些甚麼呢?

我們總是被固定的人事物感動無數次,好比一幅畫,一本書,一場戀愛,一次約會或者一個人,每次提及都會稍稍動容,拭拭眼角然後輕輕微笑。像那本不停被重複翻閱至泛黃的小王子和同樣思緒不斷被佔據如戀人的陳綺貞,總是連綿不絕的被思念著啊!

平時都獨自游泳,瑜伽還有體驗生活的她其實很享受低調且獨立的生活。這樣的她,或許想在2010年結束以前, 以出席一場好朋友聚會的心態來巡迴唱歌給我們聽作為完美的結束。

或許你從來沒有發現到的是,她默默的出現在你長大以後的幾乎每一個階段,你暗戀過,相愛過,失戀過,甚至崇拜過的,都可以從她的歌裡面找到籍慰。她總是喜歡輕輕柔柔的碰觸你那還未完全結疤的傷口,用她那略帶孩子氣的唱腔還有裝滿哲學智慧的文字。而你不得不細細的舔舐那略帶憂傷的成長過程,緩慢的體會著那個觸摸到心坎深處的感動。

“我總以為你一般難懂的我/再你了解了以後/其實也沒甚麼/我總是忽冷又忽熱隱藏我的感受/只是怕愛你的心被你看透。” ~~太聰明

你遺憾太容易愛上某人的那年,她竟然唱太聰明。看著歌詞本,你不住的點頭,嘴角微微往上揚。原來看透自己的不是那個他而是陳綺貞啊!

那個在你失戀以後默默的唱著:“告訴我你不是真的離開我/你也不願這樣的夜裡把難過留給我/告訴我你不是真的離開我/你是要懲罰我的愛讓你失去自由.。” ~~告訴我

聽著這樣的歌詞,總是能夠讓人感同身受。關於那些離開了的人,我們都不太能夠從容的承受那些逝去的情感。我們都是如此的,我想。

也許你不曾聽過她,或者你偶爾聽說過,也可能你深深的愛著她。請在行程表上的十一月十三日畫個記號,那將會是一個在若干年後還是會微笑感動的回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