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8, 2011

我們都要跳出去


我在18歲的時候跟A說

我覺得很多時候我們都跳不出框框

(當時我們在去著金河的49號巴士上)

好像我們在這裡, 就困在巴士上

上課時候就困在課室裡

在家裡就困上房間裡

上網就困在網絡裡


A說, 你是一個悲觀的人


是麼? 我怎麼都不這麼覺得.

基本上我想我總是不太能夠接受

自己很安逸的活在某一段生活太長一段時間

我總是提醒自己要記得跳出去

不然就會像正在煮熱鍋子裡面的青蛙

安樂的漠視危機降臨


我想我到了後來就比較接受Andy跟我說那種遊牧民族的生活理念

就算我現在還是在安頓與游牧的掙扎狀態中

我還是喜歡在愛情裡安逸

在生活中遊牧的自己


很多人說, 當你生活得很安逸的時候

你不會有很多複雜的想法

要在悲傷和幸福之間徘徊才會緩慢的刺激想法

我想我懂


今天是一月八號星期六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