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9, 2005

若男給于泰的文字(四)

親愛的
坐在我的書桌前寫着我現在寫着的東西時,我已經接近兩個星期沒有到可以消遣我的地方玩了。是考試要到了,是去英國的日子要到了,是清明時節,心情總是底到谷底了。今天是這個學期最後一天到學校去了,見見我討厭的老師們,看看他們過得悠閑自在嗎。
我在鬧鐘響起的半個小時後起床,是的,我又賴床了。沒有人打電話來叫我起床,真的,沒有。昨天晚上我記得有個人叫我打電話叫他起床,他留下電話號碼。自從你走後,我想再按下00是需要點勇氣的,所以我在鍵盤上重復地按下H和A,然後enter。
我吃了,哦!不。嚴格來說我喝了。我記得是昨晚的那一杯麥片。我一定是忘了刷牙,不然我為什麼還會感覺到有口氣這回事。希望水來了,因為我想沒有刷牙洗臉去上課的記錄只維持在一次就好了,不要多了。聽着水沙沙地打在鋼石上,我的牙齒在享受着一定程度的清新。有人說刷牙時讓水流着的人是敗家的。這點我承認,可是敗家之余,我是希望在空洞的空間內留下一些人的氣息。可是後來我聽不見流水的聲音了。
滴答滴答。
如果雨水可以化身為兵士的話,我想它們是最沒有紀律的一群吧!大家都爭先恐後的。是不是最後掉在地面上的沒有禮物收?下雨天,我真的很喜歡。可以呆坐在家里不需要任何想法。只需要坐着,聽着歌,看場戲,看個書,掃個地再煮個飯的就可以很滿足了!是的,我會煮飯了。煮得不錯,可是你太挑食,我還得再努力才行。比起煮飯,我喜歡煲湯,因為一大鍋的,可以不需要其他食物配合。我一個人吃到晚上。
坐在我書桌前繼續寫下我現在寫的東西時,你已經五天沒有在我的MSN出現了。這幾天,L都一直在線路上陪着我。可是他是忙的吧!怎么會有人在畢業典禮的前一天還可以在網上聽我說一些有的沒的,無聊時還聽我唱歌。他後天就到美國公干去了。怎么還這麼空閑啊?可是我一直呆在線上,只是在等一個你。
我在聽着Alanis Morissette的Would Not Come

I Would Go Shopping and Still
It Would Not Come
I'd Leave the Country and Still
It Would Not Come
I Would Scream and Rebel Still
It Would Not Come
I Would Stuff My Face and Still
It Would Not Come

是的!我在這一段日子內做着一些旁人都認為不值得的而且楊若男也不太可能做的事情。并且做了這麼多and Still You Would Not Come,你不能理解我將你放在心中用了一個什麼樣的方式去愛,你不知道我難過的是寫了這麼多,全世界都在看,只有你無動于衷。我不能解釋文字在我心中占了一個什麼樣的位置,我是毫無掩飾地在愛着。有些事情畢竟需要點天份。我只能一直在努力着,因為我還找不到適合的字眼完完全全的帶出我愛你的感覺。沒有。因此我知道你是不會回來的了。
我在漸漸接受并讓自己過回一個平凡學生應該擁有的生活。當你的身影越拉越長的時候,我只能做的就是站在你腳板的影子上,可是不知道你的人到了什麼地方。階時,我只有選擇離開。

雨還在下着,我還在想念你
若男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