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6, 2005

從來我們對王菲都有多那麼一點的偏心.

我還是會想念王菲的
不知道你們常不常這樣, 一個人無所事事的時候, 很多想法就會王家衛式的在腦海中閃爍. Montage你懂嗎?當然,時鐘卻不太常出現.我坐在公司樓下的木質的長凳上等待某人, 喝著紅番石榴果汁時,我忘了自己從哪聽過有人說, 每個人都是兩個年代的見證者,我的第一個年代除了四大天王, 我還想起誰?
王菲
對於王菲, 很多是後提起筆, 想要寫些甚麼卻在幾個字落筆後再很用力的将它們塗黑,刪掉一堆.是甚麼原因呢?害怕吧.害怕自己還不夠等級寫這麼一個讓人心動的女人,簡單來說,我害怕詞不達意.
愛她的人很多, 遇上愛情她不唱了, 第一個想法不是失落只是更希望她快樂點, 希望她幸福, 不管對方是誰. 因為她比你我更懂得活著的藝術. 身為藝人, 談戀愛是多困難的一件事情?我不能了解, 看過這麼多的活例子, 我覺得愛情對藝人來說是奢侈品. 所以一旦遇上, 她是願意選擇活在當下的. 因為能夠讓她心動的人會有多少個? 而且她絕對有足夠的條件在不愛了以後瀟灑離去.
對於她的瀟灑, 我真的很感謝她當年的毅然留美, 然後堅持不再開口唱那讓她一砲而紅的容易受傷的女人. 情況就像我再也不會把中學時期的照片公諸於世一樣, 有些事情過去了就不必再提了.
喜歡她笑起來的樣子, 回答問題前的一小段夢遊, 很多時候一些害羞的表情, 我可以用可愛嗎? 呵.
她穿的, 戴的, 有些智慧的人應該都不太會追隨, 因為氣質這回事是因人而異的, 包括那些網襪, 九吋高跟鞋, 眼眶妝, 還有我很堅持的就是到KTV從不點唱她的歌, 沒有人會唱得比她好.
有人說, 王菲還不是抄襲他人的. 這點沒有人否認, 只是從來我們對王菲都有多那麼一點的偏心.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难得又遇见和我一样喜欢王菲的人...

喜欢她的气质...

喜欢她的歌声...

如果她因为找到幸福而退出...我会祝福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