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6, 2005

聖誕

天氣轉涼了, 這裡沒有四季. 可是連綿不絕的雨水還是寒.

傘還是黑色, 容易配撘比較不傷腦經, 實在不太喜歡很酷的黑白在雨天撐著粉紅色的傘,外表還是挺重要的.哈, 女人還是世俗的.

那雙紅色的高跟鞋, 我只在去年穿過一次, 打開衣櫥我又看見它了, 只是不再鮮紅, 都是一層厚厚的塵吧. 我還是沒有想穿上它的慾望, 只拿了那件過分大件的米白色外套很優雅的套在哆嗦的肉體上, 它很冷, 你知道麼?

而你那白色襪子, 也是保溫系列的重點, 只是它被紅色的襯衫染色了, 部分變成不太美麗的陳舊橘色. 你的味道卻揮之不去.

牆上的舊式日曆只剩下那幾頁, 很薄, 風吹過都看到最下面那循環再使用的厚紙皮. 明年很快又要來臨了吧.

舊的不去新的怎麼來?

煙囪只是裝飾, 當然不曾生火.去年的那棵聖誕樹還是在牆角閃爍, 樹的最頂端還是星一顆, 豎立在半空中. 落地窗外面的黑漆反而讓鏡子的倒影變得明顯, 我看見綠色變藍色變紅色變黃色再回去綠色, 循環不休. 我也看見某個倒影, 環抱的雙臂那個寂寥的女人.

茶幾上那印著別國風情的明信片, 你還是習慣當第一個躺在我茶幾的明信片. 沒有囉唆就像你的性格一樣只有那區區七個字, 你的字跡還是潦草的, 只有我看得明白"多希望你在身邊", 接著你一貫的簽名. 嗯, 我知道是你.

銀白色收音機播著Nat King Cole的Unforgettable, 靜止的, 氣氛也是. 一個人其實也不用太執著些甚麼. 這證明了愛因斯坦的相對論不會在特別的日子而有所改變. 空間、時間和物質,彼此不可分割,它們之間緊密相聯. 我跟你也一樣属於相對性的. 我們之間緊密相聯, 永遠.

或許有那麼的一天你穿著紅白色的袍從我那裝飾用的煙囪跌下來, 砰一聲, 把躺在深褐色沙發的我給嚇著. 然後你拍拍屁股對我傻氣的笑. 半掉的白鬍鬚還真的太假了. 沒關係, 或者有那麼一天.

六, 五, 四, 三, 二, 一. 我此刻只想睡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