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09

馬六甲

我常常都希望能夠有天可以再去一趟馬六甲 只是不是這樣的情況而去
帶著複雜的心情, 我跟君去了一趟馬六甲
難過一直都在盤旋不走
我跟芙說
I have a very complicated feeling now
I always wanna go Malacca and have fun
but under this kind of situation
I dunno how to feel happy and sad at the same time
我們從來都學不會從容面對逝世
我把同樣的情緒醞釀在自己的感情中
我得到的不多, 卻不少難過與無助
對於那些理所當然存在的事物
我們只有在失去時才懂得後悔
卻忘了他們的健康與快樂從來不是理所當然的
一直到出殯那天
我都沒有勇氣去看看躺著的吳先生
那怕自己也一個不爭氣
把控制得不錯的眼淚也管不好
我從來沒有看過他本人
看著照片中的他
只覺得Joanne長得跟他很像
看著眼淚直流卻堅強面對一切的三人
手帕一直往臉上抹
旁邊的老婆婆早已哭得顫抖

一個六十二歲的朋友離去
一群七十幾八十歲的老朋友卻坐在一旁
他們的衣櫥都有一套白色的襯衫黑色的西褲
只為了出席老朋友的葬禮而穿的筆直制服
看輕了很多

1 comment:

cassieandrea said...

hmmm =(
let's take a step forward with each other's sup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