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9, 2010

請停止你所有浪費食物的行徑

我在工業區上班, 很常時候小販們都喜歡把白飯盛得很多, 以吸引大部分卡路里消耗量比較大的男生. 但是, 對於很多坐在辦公室吹冷氣的OL其實附近賣的食物份量都很大, 然後我每天都看到吃剩的食物, 一堆一堆的, 餐廳員工就會把那些食物倒掉. 說實在的, 我們都必須了解, 新加坡不是一個會把食物殘渣分類出來, 循環再使用的國家. 台灣在這點做得非常的好. 垃圾分類做得很細, 而且人民都非常習慣的活在環保的日常作息. 所以, 我們不能期望那些被浪費掉的食物會循環變成肥料, 飼料或者其他.

特別是, 有很多奇特的實例, 像有人會說: 我媽媽說, 吃飯要吃剩一口, 那樣下一餐才有口飯吃. 那種沒有邏輯的觀念, 讓一個人理所當然的浪費食物, 真是要不得. 我沒有說自己做得有多好, 但是很多事情要量力而為, 包括吃東西, 如果你想減肥, 或者沒有很餓, 或者不想吃很多的時候, 跟小販說, 飯少一點, 謝謝. 或者nasi kurang. 不會死人的, 搞不好還會救了根本沒飯吃的小孩而你自己不自覺.

而我, 確實討厭浪費食物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