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3, 2010

我一直都在收藏的人格優化劑

我常常在想, 到底有沒有一個人不喜歡旅行. 為甚麼幾乎全世界的人都喜歡旅行? 有沒有人這麼發問過?

我們都在小學的時候唸過, 讀萬卷書, 不如行千里路. 也許並不完全正確, 路確實要行, 但是書還是要讀, 不然我們沒有一顆會思考的腦袋, 走了這麼多路, 也是一樣.

因為讀了書, 讓我們懂得更多那些遙遠的智慧, 然後我們希望更接近我們在書上看到的一切所以我們選擇旅行. 旅行其實是一個讓人錢包很窮卻窮很開心的事情, 因為不同的文化差異, 讓我們看到了別人的好, 自己的優, 還有相反的事情讓我們更懂得珍惜還有感恩. 那些世界的遼闊, 都讓我們在旅途上更了解那些被日常作息矇蔽掉的自己. 一趟行程過去了以後, 我們會發現短短的幾個天會讓我們迅速的成長. 在行程上面對的突發狀況讓我們更加獨立自信.

看著裴小姐的那章, 我一直翻閱過去的那幾個月的記憶. 我總是害怕自己太盲目於追求更豐富的自己以後, 忘記了開啟我周遊列國那班列車的那個歐洲. 某些食物的美好, 在於那食物帶來的某些回憶, 某些城市的美好, 在於那地方帶來的情義節. 我的絕對是台灣和歐洲.

我非常喜歡台灣的整個人文風氣, 一個誠品書局基本上就是一個標榜, 走一趟誠品就可以察覺到, 別人的書香文化已經到了一個不能比較的程度, 不得不羨慕啊~ 我們到底要多多少努力才可以毫無吃力的擁有一間24小時全天候營業的國際標準書局? 還有那一丁點麻煩都沒有的網上購物系統, 上網購物了以後, 幾天就可以在選擇好的7-11簽收包裹. 真的超級方便的. 還有美食. 單單看台灣的美食專輯就不需要質疑台灣美食到底好不好吃了. 我喜歡台北車站附近的臭豆腐還有湯包.

每次想起歐洲, 我都會先想起那一座超級巨大的黃色香蕉綿羊, 坐落在利物浦的一個十字路口前面, 還有那群海鷗, 鴿子和笑臉. 然後我會想念蘇格蘭, 那個接近世界的最邊緣, 我踩了一腳的綿羊屎. 那個他缺席的旅程, 而我吃了一肚子的漢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