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7, 2005

給我這一輩子最愛我的人

我不是一個很好的孩子,有時任性,有時固執得讓你們擔心,沒有好好盤算自己的未來。
可是一家人就只有這一輩子,是你教會我的。
不知道是前世修來的什麼福
看着別人半工讀,而我只需專注于一件事情,我想這是你們在能力范圍里面可以給我最好的。其實我是珍惜的,只是不知道要怎么表達。
謝謝你們教會我一切很多課本上不會學會的東西。沒有在小學開學第一天駕着你的Pajero載我和姐去上課,我學會獨立。只身來到大城市,我沒有像其他小孩,害怕。
在店里幫忙,我學會如何應付無聊的大人問的無聊問題,不要輕易讓別人看穿自己心里在想什麼。
我懶惰,不及格,我留淚哭泣的晚上,你沒有睡坐在我的床邊,我學會不去抱怨從前,開心面對未來。
從小學開始每兩個月坐在你面前任由你手上的剪刀讓我微卷的頭發散落一地,然後我學會不喜歡就得開口,要學習將想要的用嘴巴說出來。
我不能說我學會了你們五十幾年走過來的一切,可是我知道,今天楊若男這樣的性格存在,有人喜歡有人討厭,都是你們兩個人的培養。我喜歡這樣的我。
路上我遇見好人、壞人。我做錯了,做對了。愛了、恨了也走過來了。
人生這麼長,我不知道你們會不會一直在我身邊,可是我知道這二十幾年來,那無私的愛,都在我最失意和傷心的時候,包圍着我。
我不知道以後成功這兩個字會不會在我字典內出現,可是我知道只要我開心的活着就是你們的成功。
我答應你們。有生之年都不會讓你們有兩人孤老相依的情況出現。

-------------------------------------------------------------------------------------------------------------------------------------------------------------------------------------------------------

車禍牽情誼‧2孤老相依
91歲照顧70歲
(檳城訊)兩個孤獨老人因為一場車禍,在人生最後的一段時光中交會出一段宛如親兄弟的真摯情誼,終身未娶的91歲老伯冼賜,恃著自己還算矯健的身體,5年來不離不棄照顧因車禍而不良於行、雖子孫滿堂卻獨守空屋的70歲朋友陳發容。

經營眼鏡店的陳發容5年前在一場車禍中腳部受傷,又逢老伴病逝、子女不顧而去,他變賣眼鏡店後,在檳城二奶巷的老屋獨居,無依無靠。

從前為他縫製衣服的裁縫師傅冼賜在獲知老朋友的悲涼晚年後,遷離車水路的舊居,搬到陳發容那幢狹小簡陋的老屋子住,他像個兄長一樣照料陳發容,當他的跑腿出外買三餐,為他做盡一切飲食便浴和換洗衣物等瑣碎細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