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4, 2011

巴黎的第一天


我對歐洲有特別的情感存在,對巴黎更甚。

















如果說沒有那年一直錯過的種種,我想我對巴黎的情意結可能可以少一點,甚至沒有。


這次結束了西班牙的跟團旅行以後,我跟阿澍踏上了我一意孤行的巴黎背包旅行,只有我們兩個人,在抵達馬德里機場要起飛去巴黎的那一秒鐘,我心裡感到無比的快樂。



這個就是我所謂的情人節禮物,很多時候一個人從內心深處自然的對你好是很容易就感受到的。我的禮物是一個把責任都完全背負在自己身上的人離開工作崗位12天之為了陪我一起彌補我錯過的過去。


五年前,我記得我的畢業旅行是跟五個朋友一起去了一些歐洲的城市,包括倫敦,阿姆斯特丹,布拉格,維也納,威尼斯,羅馬跟巴黎,一些事情發生了導致我們在巴黎呆的時間只是半天而已。匆忙的走過花都之後才發現自己錯過很很多很多。從此變成一個遺憾。


我們這次選擇住在一個畫廊民宿,其實是想體會住在巴黎住家的感覺,老闆黃先生是一位定居在巴黎的台灣畫家,民宿隱居在一條人行長廊裡面,地點十分的好,步行5-7分鐘就到羅浮宮,造成我們幾乎天天都到羅浮宮的金字塔去報到。就在市中心的住宿讓我們擁有很多步行的機會而不會常常搭地鐵而看不到漂亮的巴黎風景。這點我真的很喜歡。

長廊的樣子,可以發現很多很古老的小店賣各種不懂的東西

因為太餓了,所以隨便在長廊裡面找到的韓國餐,結果出其不意的好好吃~韓國人的小店

五年前,我也在同樣的地點拍到同樣的雕像

五年後,雕像還是一樣,只是雕像下面的麵包攤位不見了。


知道巴黎的人都應該知道沿著塞納河從羅浮宮一直往凱旋門的方向走就可以看到羅浮宮外面的雕像,杜伊勒里公園(Jardin des Tuileries)天氣很冷的時候其實非常適合散步,走累了還可以坐在為路人準備的長凳或者椅子上看鴨子海鷗游泳,還可以把麵包撕成小塊丟給鴿子吃。順道一提的是,歐洲的鴿子應該是為了適應寒冷的天氣而特別肥胖,非常可愛。在杜伊勒里公園裡面可以看到一個很像凱旋門的建築物,那是小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du Carrousel),照片中的我就是在小凱旋門前面。

沿途就可以看到遠處身在霧中的鐵塔

這一路上有很多賣小吃的攤位,基本上賣的東西都一樣而且很簡單的道地小吃,好像去到巴黎一定要吃的可麗餅Crepe,我們卻點吃了很香脆的威化加熱熱濃濃的巧克力醬,天氣冷的時候吃超好吃的,3歐元一片可以驅寒兼溫飽真的很不錯。很大一片,兩個人吃剛剛好,不會吃了晚餐吃不下。

就是它! 超好吃的~通過小凱旋門再往前走就是協和廣場(Place de la Concorde),雖然是叫協和廣場,只是這裡在法國革命時期一點都不和諧,曾經是斷頭台的所在地,協和廣場勒死了很多人,當中出名的還有路易十六。如果晚上在這裡看到鬼,基本上就是應該的事情吧?走到這裡其實就是香榭麗舍大街(Ave des Champs-Elysees)的開始了,可以看到遠方小小的凱旋門而且人潮越來越多。然後左邊就有巴黎大小皇宮(Grand et Petit Palais) 還可以看到有名的圓頂教堂,就是拿破崙先生的埋骨之地。

再往前走就開始看到Adidas的店面,正式踏入香榭麗舍大街的地盤了,很多品牌在香榭麗舍的分店都有特別設計的購物袋或者包裝,我沒有收集的習慣所以沒有特別好這些特別的小差異,而且這次去巴黎也沒有特別說好要花錢買什麼就隨性的走好了。走到麥當勞的時候,腳都軟了,所以進去麥當勞點了杯咖啡上網報平安之後就走到凱旋門拍了張典型的旅客照以後往另外對面走回去。

其實我最想花錢的其實是Laduree的馬卡龍,香榭麗舍的分店超多人,只是買馬卡龍就排掉我半個小時到四十五分鐘的時間買了六顆不同顏色的馬卡龍,阿澍很厲害的在我排隊時候已經去看好怎麼搭地鐵回去的路線。我想互補的狀況我們處理得很好。房東黃先生在我們離開住宿前就已經在我的地圖上打了幾個勾勾,告訴我們哪邊可以找到麥當勞,價錢公道的餐廳街(Blvd des Italiens),Monoprix,還有日本人開的小小雜貨店。


基本上我們的住宿靠近Quatre Septembre而我們在提早一站Pyramides就下車了,因為要去Monoprix(就像英國的Tesco)買點東西當明天的早餐。



這個算是當天的宵夜了,意大利水餃跟香腸加上蘑菇湯


巴黎地鐵基本上是一趟不管你搭到什麼地方去一律1.70歐元,但其實一次過買10張票大概只要10歐元而已,我跟阿澍都每次搭1.70歐元的,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就是我們第一天的行程了,走路。我想我在巴黎走的路可以參加3次10公里的馬拉松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