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0, 2011

巴黎第五天 西提島,瑪黑區,巴士底,Opéra de Paris

今天是在巴黎的最後一天了,基本上都把巴黎走得差不多了,我跟阿澍決定把錯過的小細節挑出來,然後可以去的就去,不能去的就留下來當下次逼他來巴黎的藉口。話說昨天逛西提島回去以後發現我們錯過了一樣東西,就是花市。怎麼可能會錯過花市咧?前一天晚上就上網找出花市開市的時間然後跟阿澍很早就吃了早餐以後走路去,是的,還是走路。其實天氣真的涼快,走路也不是差事,看看風景,說說話很快就到了。只是走到去花市,已經是過了網上說的8點鐘開市了,花市還沒開門,等了大概20分鐘還是還沒開市,巴黎人真的不是普通的悠閒,可能是禮拜六的關係吧,大概隨便看了一,兩家花攤之後我跟阿澍就離開了。走到西提島,真的不免要走到聖母院,昨天走過聖母院後面的公園今天有機會坐下餵鴿子吃花生,餵鴿子吃麵包或花生真的是我跟阿澍在巴黎做得最多的事情(當然除了走路以外)。我們今天真的是走悠閒路線,走走停停,喜歡就餵鴿子,不然就在路邊的長凳坐下吃點花生,喝可樂什麼的。
從西提島走回右岸,就是巴士底區。這裡靠近瑪黑區,是很多年輕的巴黎人喜歡逛的地方,所以不管在任何角落都可以看到打扮可能沒有很講究名牌但是卻很有個人特色的年輕人。這裡還有很多人在玩直排輪,拍拖或者只是單純的坐下抽煙看路人而已。巴士底廣場再走一個五分鐘就可以找到很出名的聖馬丁運河Canal St. Martin。
其實今天的重點是瑪黑區的小店,那些我在網上一直努力找的二手店,自製首飾店,當地設計師開的服飾店等等等,我都很想進去看看。哦,還有一家在瑪黑區猶太人開的一家小吃店,賣很有名的Falafel,有名到連Johnny Depp一到巴黎都會去排隊買來吃的。由於要在最短時間內逛最多的小店,照片從卻。哇哈哈哈。

可惜的是,當天因為是禮拜六的關係,那家Falafel竟然又沒開,是硬要讓我再來一次巴黎的關係啊~真的是天意。(如果說一切都是天意,一切都是命運,終究已注定)
儘管沒有吃到那家最出名的Falafel,我們還是看到別家也同樣在買Falafel的店家排了很長龍,然後我跟阿澍就湊湊熱鬧的跑去排隊了。就算隊伍是排在店家門外都好,要記得先進去點要的配料然後給錢以後把收據拿了才出去排隊,不然就算輪到你了還是會被趕去先付錢的。我們吃的就算不是最有名的那家,但是我跟阿澍都吃到頻頻點頭,嗯嗯嗯的說好吃。下次再去吃最有名那家吧~~!!

Falafel是猶太人的漢堡,別看它很像瑞典肉丸的樣子,其實是齋食。丸子是用馬鈴薯為主要材料,炸得非常香脆加上茄子還有很多蔬菜,放在一個麵粉弄成的口袋裡面,可以自己任加醃製好的小黃瓜還有酸菜,基本上一個Falafel兩個人吃剛剛好,不會太飽,還可以吃得下午餐。
然後我們去了愛美麗的咖啡廳享受午餐, 其實沒有很餓, 只是很想進去坐坐而已. 熱可可還是很好喝. 然後我點了愛美麗喜歡敲的brulee, 份量剛剛好, 而且真的很好吃. (弄到我現在很想吃...)
後來我趁阿澍累到不行回家小睡的時間自己跑去老佛爺一趟, 不去則已, 一去則窮. 扫了2個包回來. 但是我還是很喜歡啦~ 是Lafayette自己的皮革品牌, 有很簡單俐落的設計, 我喜歡. 照片是老佛爺很有名的屋頂裝潢, 下次不管去哪邊記得抬頭看看, 說不定會看到意外的東西.
最後, 我們都還是要回家了. 再見巴黎. 真希望每年見妳一次. 太陽都出來幫我們送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