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9, 2011

巴黎的第三天 蒙馬特,Pont de Bir-Hakeim 與自由女神像

今天的早餐,阿澍很好笑說他要在巴黎的市區跑步,然後就穿了三層衣服然後把外套的 帽子套上說順便去買Paul的麵包當早餐。留我在住宿梳洗然後化妝(因為他每次要等我化妝都等到發霉了,所以早上找點東西做比較不會悶壞)。早餐在住宿解決以後,我們就出發去我超希望去的蒙馬特。 我們搭地鐵到Abbesses站下車,歐洲地鐵或火車路線基本上可以算是古董了,很多都沒有設有電梯所以很多不喜歡跟團要自己趴趴走的朋友我都不建議帶拖拉式的行李,畢竟上下樓梯已經很累了,更何況還要搬動一大個行李箱,那實在是太為難自己。可是奇妙的是,到了Abbesses站往出口方向走竟然發現有一台載客量超大的電梯在轉角守候。我看了看阿澍,阿澍給我一個不要緊我們走樓梯好了的眼神。因為突然有台電梯出現在地鐵站確實有點怪怪的,所以我們就往樓梯方向走去,是一個旋轉式的樓梯,以為大概1,2圈就會看到出口了,結果一路轉著上大概到了第四圈我就開始累了,回頭看阿澍他也一臉無奈然後說牆壁好漂亮,拍張照片好了。
看看我的臉,也確實爬樓梯爬得有點累了,所以跟大家報備一下,如果要在Abbesses下車,記得搭電梯不用浪費腳力體力跟時間

我們並沒有從正中央的樓梯爬上去,也沒有搭小火車(Le petit train de Montmartre)或者纜車 (Le funiculaire de Montmartre)上去,跟著在網上看到的階梯和街燈往上爬,在漸漸看到全乳白色的聖心堂時候,我覺得非常的感動,終於到了。我一直期待這天,結果就因為太興奮而把一隻皮革手套弄不見了。



我的手比一般人小,在亞洲天氣炎熱根本不察覺到這原來也是個缺點,缺點就是很難找到剛剛好大小的手套。再去買多一雙手套才發現根本不適合因為手指頭的部分會折起來而增加手指頭的不敏感度,所以我把新買的皮革手套送了給十月要去東歐的姐姐。瘦長的她應該非常適合。

我發現一個小重點就是原來天氣非常寒冷的時候歐洲人都會穿兩層手套,內穿棉質的保溫,外穿皮革的抗寒。難怪我穿了皮革手套還要把手掌藏在腋下才不覺得冷。


聖心堂身處巴黎的最高山丘,站在這裡可以看到整個巴黎的遠景,同時也比巴黎市區冷一點,而且風非常的強,在這裡不見了手套真的是該死的冷,心愛的手套不見了我真的好難過,阿澍為了讓我平衡點他自己也忍著不戴手套,然後我們坐在聖心堂前面的梯級聽他彈豎琴。


去年聖誕節期間去了巴黎的E跟我說他好像長期都呆在聖心堂前彈豎琴,因為E也碰到他了,真的好聽的,很多人坐在梯級聽他彈琴。如果你去了蒙馬特也看到他跟我說吧。我開始想念他了。


我們選擇在早上的時候上蒙馬特所以看到的風景都帶了很重的霧氣,遠方的鐵塔也只是朦朧中看到而已。這裡就是天使愛美麗勇敢追愛的地點。我喜歡法國法文也部份謝謝愛美麗小姐,當然Edith Piaf也佔重要部份,只是太放縱的私生活我不太推崇就是了,吸煙喝酒也不太是我那杯茶。這次去到巴黎沒有去參觀她的墓碑,就當作留點什麼讓自己有下一次的機會吧。=)


面朝聖心堂然後往左邊走的話不需要3分鐘小丘廣場(Place du Tertre)就是所謂的畫家廣場就會出現在你眼前。這個時候就會有很多手持草稿本問你需不需要幫你畫人像畫,畢竟是騙旅客錢的好地方,我跟阿澍都一直搖頭撒手說non, 可是也可以發現到真的很多很厲害畫的人才在這裡聚集把巴黎畫得很漂亮。油彩,素描,水彩真的很多很精彩的畫可以買回家。(可是我沒有,只是背了背包也有好處,很多東西變得比較難帶回,要下手花錢時候都會三思。)


阿澍,阿澍與我在蒙馬特角落


阿澍告訴我說,村上春樹有寫過關於意大利人泊車的有趣事情,我覺得巴黎人泊車也真的很厲害,巴黎人都很喜歡駕小型的smart car或者mini cooper,地方很小所以車子也相對的變小,很多時候甚至一個停車位泊兩輛小型車,巴黎的交警幾乎每時每刻都出動去找這種犯規車子然後抄牌。看看照片,說實在的我跟阿澍都不知道到底這兩輛車到底要怎麼泊才可以泊得出這麼完美的一米厘距離。白色smart car後面的車也在緊貼著車身停著,可是巴黎人好像見怪不怪了,走過都沒有表現出一絲驚訝的表情,只有我跟阿澍完全傻眼。


午餐的時間我們已經走到紅磨坊那邊拍了照片然後就找吃的了,附近有很多賣情趣商品的店面還有很多看康康舞的舞廳(當然包括紅磨坊在內)對面的地方有另外一家Monoprix,然後我們看到Quick,還沒出門前我看到的旅遊書有本說了Quick這家法國的麥當勞。不是說法國人看不起快餐嗎?好吧,那就吃吃看,肚子也餓了然後找不到東西吃。囧。

吃完以後覺得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就是快餐啊,唯一值得提的就是有長形漢堡可以選兩種不同口味混合一起的,我跟阿澍share了一份。我這時候心裡就想怎麼來到法國我都沒有上餐廳吃啊,然後就決定下一餐要去餐廳吃到飽(發誓中)。

休息了一下之後,我們到了Monoprix買了Fanta在路上喝,嘻嘻。然後就啟程去了我一直堅持要去的一座橋。Pont de Bir-Hakeim。這一趟的地鐵到了某站以後離開隧道看到外面的風景,可以在地鐵裡面看到巴黎鐵塔,路上的行人跟車。下了站以後,我們並沒有直接往橋上走去反而是跟著大路往左邊走,一直走到我在地圖上標好的自由女神像。


我從來不知道巴黎有一座自由女神像,偶然的逛網站看到一個台灣女生去巴黎玩的遊記才發現這個重點。美國的我沒看過,日本的我也沒看過,至少巴黎的我看過了,那也不錯。(日本加油!!!)



從自由女神像走去Pont de Bir-Hakeim要經過一個休閒公園,很多巴黎人遛狗跑步的地方,我們看見一隻高到我腰的白色大狗,主人看我一臉興奮就直接把狗鏈遞給我讓阿澍給我照相。太大的狗我其實有點害怕,還好嘴巴綁起來了至少不會咬我,天氣很冷然後狗的體溫很溫暖抱著也很舒服。如果馬來西亞也變成一個適合遛狗的安全地方,那我也要一隻很好抱但是看起來很蠢的狗。


Pont de Bir-Hakeim是一座有特色的橋,橋分開兩層,上面那層是地鐵線,下面的是人行道加單車道,中間還設有讓路人休息的小圓環可以坐下休息看看風景。我覺得公共的設備完全是一個城市生活態度的反射物。巴黎人絕對悠哉悠哉,只是住久了會不會變懶惰?


我幫阿澍拍的照片


然後阿澍幫地鐵與橋拍的照片。


至於為什麼要來看這條橋的原因是: Inception,記得那條很多柱頭卻永遠走不完的街?就是在這裡拍攝的,看到電影真的拍得很漂亮然後上網發現在自由女神像附近就走來了。真的很漂亮的橋然後阿澍幫我拍了一張我喜歡的照片。謝謝啦。(我幫他拍的就甭提了,就是照片一張)


然後我們走著走著就走到去巴黎鐵塔地下,想說看了晚上的鐵塔,白天的也給他看一下。再從鐵塔走到夏佑宮(Palais de Chaillot)然後就搭地鐵回去了,因為我們的腿都快要斷了。


好吧,這張照皮我的頭髮真的很好笑。自然卷咩~能怎樣?

懶惰換車的緣故,我們在羅浮宮下車了,然後看時間還早就在羅浮宮樓下的商場逛一下,找到這個經典的La Pyramide Inversée。由於不是白天也沒有太陽看不到反射出來的彩虹,沒關係明天再來好了。禮拜三跟五,羅浮宮都會開到10點晚上,平時只開到6點,忙著在營業時間逛商場或購物的人可以選擇在晚上來看畫比較不浪費時間所以我們決定明天(禮拜五)才來。本來在禮拜三跟五,6點到10點的入門票會有3歐元左右的折扣,後來問了清楚才知道2011年1月1號開始就沒有這個優待了。
我在羅浮宮的其中一家精品店發現這個很頑皮的湯匙與叉,可以伸縮從正常的長度一直伸到一隻手臂的長度,剛剛好可以偷掉對方朋友碟裡面的好料。我買了一隻叉送給姐姐的,祝她偷好料成功。哈哈哈哈。 然後我們就走路回去了,還沒吃晚餐的我們看到一家日本餐廳價錢大概一人15歐元左右(其實只要不是fine dining價錢大概都在這個範圍左右,不會很過份吧?),在可以接受的範圍裡面,我們吃了第一餐餐館好料。XD 願望達成!嘻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