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1, 2011

Me Me Me in Spain XD

在收到眾多朋友還有家人的祝福下,我跟阿澍搭了晚上10點的飛機,到了曼谷等45分鐘的時間,再飛到阿曼,等了3個小時的轉機終於抵達巴塞隆納。我在飛機上看了Carey Mulligan 和 Keira Knightley的Never Let Me Go 女生的友誼其實很奇妙, 在互相扶持之外, 又偶爾互相忌妒. 就算從小到大的好朋友還是可以因為害怕寂寞而妒嫉對方被愛然後橫刀奪愛, 我想如果是我早就離開她了, 如果不適合那就不需要因為相識的時間長短而勉強遷就, 因為那不是真的. 她死了的那幕, 我竟然沒有難過, 畢竟這種情況難過或者生氣已經不太重要了.


























第一天抵步巴塞隆納以後,導遊擔心我們時差然後太累下午3點鐘就想睡覺然後晚上睡不著就很貼心的把大家帶到出名的Les Rambles去, 街上從平民的Zara, Mango, H&M到高價的Loewe, Louis Vuitton, Tous, 或者當地最出名的百貨公司El Corte Ingles都有,很方便。其實那條街(Passeig de Gracia)的另外一邊有出名Antonio Gaudi的兩棟建築物Casa Mila Casa Batllo.
這個是我第一天的樣子,精神很不錯的樣子其實很想睡覺。一天一夜沒梳洗以後,頭髮很塌,就直接讓它三七分好了。阿澍這幾天都在當我私人的攝影師, 謝謝愛鳳, 照片拍得很漂亮. 哈哈

FIERCE

跟旅行團有一個不好的地方就是很多景點都是走馬看花,快門還來不及按旅遊巴士就快速離開了。雖然說旅行是體會當下的快樂,有時候太注重於拍照也不是好事。但是看到漂亮或者特別的東西還是很想拍照留念啊~ 至少我老了以後記憶力不太好,看回照片還找到一些忘記掉的東西。

所以隔天的早上,我跟阿澍匆忙的吃掉早餐以後趁還有點時間就自己步行到酒店附近走走看看,拍照,看街上的建築物,吃早餐的上班族還有打掃的清潔工。照片中的我, 在巴塞隆納的麥當勞前面嘗試偷偷上網, 後來因為訊號太弱, 只有阿澍的上到而已. 囧!


隔天, 我們去了有名的Sagrada Familia, 巴士在前一個轉角時候導遊就說, 下一個轉角看看你們的右邊就會看到它了, 是一個很突然的事情, 我還來不及回神就看到一棟高聳入雲的教堂, 我還沒真正看過它以前, 我知道是一座龐大的物體, 只是下車以後看得入神才覺得這確實是件偉大的東西. 很多細微的點需要很多時間慢慢看, 只是我們真的沒有時間, 在當地導遊大概的講解以後就剩下20分鐘自己逛, 其實光走精品店都不夠了, 只好拍拍照片就走了.


2065年, 如果世界還沒末日, 我下次一定要來巴塞隆納自由行.



那天的下午, 我們吃了西班牙的小菜叫Tapas, 雖然說是小菜, 但還是上了整整10道小菜而且大部分都是芝士跟馬鈴薯還有麵包跟巧克力蛋糕當甜點. 好肥. 連續吃了1天飛機餐, 2天豐富的早午晚餐之後, 我覺得不行了, 我要肥死了.


巴塞隆納因為靠海, 所以海鮮特別新鮮, 行程很貼心, 偶爾怕我們吃不太習慣所以安排我們吃中餐意外都很儘量讓我們吃到當地的美食, 那天晚上我們的晚餐是魚. 阿澍很不喜歡海鮮的味道, 所以聽到魚, 他的臉色有點變掉, 但是還是默默祈禱他的魚可以煎得焦脆點, 或者薯條可以拿多點讓他填飽肚子就好, 但是我可樂的~~


雖然我還是不太懂我們吃掉的到底是不是鱈魚, 但是也沒有真的很好吃, 就是魚啊, 微微煎好以後加上白色的creamy sauce 還有薯條一點沙拉就好了, 喝了點白酒.



隔天我們啟程到瓦倫西亞去, 是在馬德里, 巴塞隆納之後西班牙第三大的城市, 路上我們停了一次半個小時的洗手間時間, 很多人趁機會買零食, 喝咖啡甚麼的, 我跟阿澍跑出去吹冷風然後拍了些照片.


去當地的小超市逛, 看到Fanta, 我才回想起當初在英國唸書時候, 這款我很喜歡的氣水, 如果去歐洲, 一定要喝這個, 真的很好喝, 只是後來我在巴黎才發現Fanta也有出沒氣泡的, 而且那個很難喝, 浪費我2歐元(2公升裝), 還喝不完要倒掉, 買的時候大概搖晃一下看有沒有氣泡就好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便宜沒好貨... 挖哈哈

因為500毫升有氣泡的要賣2.2歐元而無氣泡的2公升只賣2歐元.


瓦倫西亞有很多教堂, 古蹟, 鬥牛場還有一區蠻齊全的購物天堂. 由於不是鬥牛的季節, 三月才是 , 而且保育動物協會已經成功反對鬥牛這風俗活動繼續流傳了, 所以今年三月在西班牙舉辦的鬥牛活動將會是最後一次, 聽說是一件非常殘忍的事情, 很健康巨大的牛, 在多番打鬥以後被鬥牛騎士用利器活生生的殺死, 而且還是把血統統流亁而死, 然後煮來吃. 我沒有興趣要看一次, 只是覺得牛好可憐而已.


晚餐時候我們去吃了西班牙海鮮焖飯Paella, 我確實是滿心期待的等這道菜上台, 反而不吃海鮮的阿澍比較難過而已, 我還幫他跑去問導遊看看可不可以換雞肉還是別的. 只是因為Paella是一大個平底鍋煮給我們全團52人吃的, 所以不能換別的食材, 只有齋的可以選. 無肉不歡的阿澍也勉為其難的說好, 就吃齋吧~ 結果輾轉之後捧上桌子的是挑掉海鮮之後的Paella, 還是有一堆海鮮的(腥)味道在. 所以說嘛, 沒事不要隨便挑食, 對自己沒益的. XD


隔天, 我們又啟程了, 去了托萊多, 是一座古城, 在馬德里還沒是西班牙首都之前, 托萊多就是西班牙的首都, 這裡被回教跟天主教互相影響下, 小小的城市同時擁有很多天主教堂和回教堂. 我們的旅遊巴士先停在可以看完整個城市的山坡上, 讓我們拍漂亮的照片以後才帶我們進去城市步行, 講解. 從遠方看到的托萊多其實是一座樸素的城市, 土黃色的建築物因為地形關係高低參差不齊卻又出奇融合的並列在一塊, 很像一座用樂高湊出來的模型. 我喜歡她.


用了半天時間就把托萊多看完了以後我們馬不停蹄的驅車去到馬德里. 到了馬德里已經是晚餐時間了, 我們吃了烤乳豬. 吃了以後我還是喜歡華人的燒豬. 過年或者拜拜的時候我要多吃幾塊才對. 後來我都很可憐老外, 吃難吃的中餐還有奇怪味道的豬肉. 我的團友跟我說了類似甲之熊掌, 乙之砒霜的道理. 也對啦, 他們一定是覺得好吃才頻頻吃的, 可能我們認為好吃的, 他們也覺得我們很可憐也說不定.



相比之下, 馬德里比巴塞隆納遜色, 建築物也沒有特別奇特或者漂亮的, 就是很老實的一座城市不像巴塞隆納有點調皮的因素在裡面, 真的要謝謝Gaudi, 為巴塞隆納增添很多怪趣的成份. 我在馬德里意外發現無印良品, 東西跟新加坡的沒有很大差別, 價格也是, 所以只是走走就好.


打得好累, 給我掌聲. 謝謝. 哈哈哈

早安星期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