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5, 2010

關於那個很厲害跑步的光頭老公公

你知道嗎? 我都在同樣的一個四百米的操場進行我減肥的跑步計畫. 我弟弟說, 跑步是一項無聊的運動. 我徹底的不同意他的說法. 因為我覺得跑步是一項與自我意志力對抗的運動. 從決定從沙發站起來穿上慢跑鞋, 到跑得有點累或喘或痠都不可以因此而停下來, 都需要很堅定的意志力去抗衡. 而對我來說, 堅持 幾乎是最困難的事情. 吃和睡還有上網除外.

我是一個可以把喜歡的食物連續吃一個星期的悶人, 在同一個地方跑步對我而言, 並不無聊, 我甚至覺得很有安全感. 我知道在哪邊可以放心的拉筋, 哪條跑道可以讓我熱身的慢走. 我都一一習慣了. 如果突然間阿澍說: 我們沿著馬路跑去紅山吧. 我會皺眉頭吧. 然後拒絕. 我甚至大概知道甚麼時間去跑步會遇到甚麼人, 誰很能跑, 誰不能.

習慣也不是一件壞事吧. 隨我去吧~

我想說的是, 今天, 我一個人放工回家, 在接近我現在住著的組屋, 我的眼角看到了一個有點熟悉的身影. 認真的看才發現原來是那個外籍光頭老公公. 他在把被他人亂丟在地上的垃圾一一的撿起來. 我很感動, 因為我並不會這麼做, 我最多做到的只是自己不亂丟垃圾並且鄙視那些沒有環境意識的人. 我第一個認識會在公共場合撿被他人亂拋的垃圾的人, 是阿澍. 我認識他的那年, 他在台中朝陽科技大學撿了一個操場的垃圾. 那年的他, 24歲.

話說回頭, 那個外籍光頭老公公是屬於非常會跑的那種. 由於, 光頭且慢跑很長一段時間的關係, 他頭頂的每一顆汗都會順勢流下, 老人習慣的在額頭的部份戴上類似護腕但卻是戴在頭上防止頭髮或汗水阻擋視線的東西.常常陪老公公跑步的是他的華裔老伴, 我對於老婆婆的第一個印象是, 老婆婆好喜歡穿粉綠色的寬鬆短褲去跑步, 重點是內褲也好寬鬆. 我跑在她後面把內褲的皺折都看得好不清楚.
然而, 我想說的其實是, 跑步如果跑得久了, 你會不太專注於跑步這回事上. 反而會去注意其他很無聊的小細節. 還有研究那些搖滾樂歌詞背後的意義.
這個就是跑步的意義了, 雖然我覺得我已經不是在維持跑步的態度上去跑步了. 我已經是處於每天都要去一場馬拉松的心態去做這樣事情了.

6 comments:

農夫 said...

讀到我也想跑步哈哈哈
(已經開始非常擔心中年發福這件事情!)

jooknun said...

你跟中年發福會扯上關係的機率應該不大吧.....

但是, 你可以考慮騎單車

yee.wean said...

真的耶。。。我也在跑步時才發現原來走在到鎮的路上有一片青草原!

shu said...

基本上老公公的畫像可以直接拿去尋人了.
XD

jooknun said...

yee wean, 天氣轉溫了要開始加油了哦!!!

澍, 你不是說: 火柴人也拿出來獻醜?

yee.wean said...

哈哈。。。我也有副火柴人圖哦!
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