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3, 2010

自然捲

有人說頭髮的髮質好像牙齒般有分乳牙和恆牙般, 孩童時期和成長時期會因為基因的變化而改變. 我記得出生以後, 我媽就讓我留了一頭的長直髮, 是真的直順的那種直哦. 然後上了一年級, 我記憶非常深刻, 那天早上, 就跟過去的早上一樣, 我媽六點早上起床, 幫我梳洗了以後開始幫我綁頭髮, 很多時候都是馬尾了事, 時間多點就是兩個辮子或者一個辮子, 就典型小女孩的髮型就對了. 早上起床的媽媽有時候會不小心大力的梳我的頭髮, 小女孩就會夭壽的假哭一下. 然後媽媽就被惹毛了說: 醬早起床給你梳頭髮還要在那邊哭, 今晚回來就幫你剪掉, 以後都不用綁.

那天以後一直到中學畢業, 我都是短髮. 而且可能突然間把長髮的重量剪掉了, 不然就是我的基因突變了, 因為我的直髮一夜之間變成自然捲… 到了現在, 我還不知道, 到底怎麼了, 我突然間擁有一頭自然捲. 而且是短髮. 一年級到三年級我都顧著玩樂而沒有去理會頭髮的事情, 四年級的我被選為女籃球校隊中鋒, 因為家住得比較遠一點, 所以方便回家洗澡以後可以直接看電視睡覺 (當然中間還包括維持有型的校隊形象) 而保留著大概比頭皮長不過5吋的男子頭吧. 那個超短的頭髮跟了我到六年級.

上了中學, 他們都叫我男人婆, 除了我一頭捲曲短髮以外, 還有我習慣在媽媽的小店內對討厭的同胞們呼呼喝喝的語調有點改不掉. 那時候的我, 不懂得甚麼叫漂亮和打扮. 青春痘長滿臉也沒有好好照顧, 痘好了, 痘疤卻一堆, 每次都要等好幾個月才慢慢的消失, 可是新的痘疤又留下來了. 我身邊都開始有人陸續拍拖或被男生追求的中學生涯, 我是一直處於極度悲觀又自負的狀況下度過我的青春期. 所以, 我幾乎都沒有懷念我中學的日子, 甚至朋友因為那不是甚麼值得懷念的事情啊.

到了學院時期的我, 在第一個學期的時候就把忍了多年的留到肩膀的捲髮燙直且染紅, 那時候, 我記得, 距離放假只有一個禮拜的時間, 染色以後的我, 看了看鏡子就知道這次一定氣死爸爸無疑, 因為上次我愛慕虛榮打了耳洞, 他已經氣到不想跟我說話了, 這次弄這麼大一單, 怎麼收拾? 我也不知道, 反正爸爸應該不會殺掉我吧~ 忘了誰說的, 凡是死不去的, 都不是問題. 所以, 我也照樣回家了. 那次, 爸爸臉黑了3個禮拜, 因為3個禮拜後, 開學了, 我也回去KL而沒有注意到爸爸到底臉黑了多久. 只是那次以後, 我都沒有染過頭髮了. 因為怕爸爸又生氣以外, 紅色的染髮劑好容易落色, 後來的我更醜, 頂了一頂上半部開始捲曲, 下半部還是直髮的接近金色又不長不短的頭髮過了接下來的3個月.

然後接下來的五年, 我都每次放假回家都到我中學朋友的嫂嫂開的理髮店去燙直. 那時候的頭髮可以想像的爛到一種要躺進棺材的程度. 而且燙直不便宜哦, 還要護髮啊, 而且理髮店一坐就是7個小時, 停車還要給零錢, 時間也是金錢啊. 五年以後, 我突然間對自己說, 我受夠了!!!! 然後我去英國以前, 把頭髮燙捲 (明明自己就是捲髮還要花錢去燙捲, 實在是太敗家了), 一心想以自暴自棄的心態讓我的頭髮自生自滅吧!!!

結果三個月, 因為我就是以自暴自棄的方式對待它, 它也以同樣的方式回報我. 就這樣我一回國又沒有堅持的跑去燙直. (現在想起就覺得好爛) 後來的故事就是, 我又去燙捲了一次, 然後認認真真把自己的自然捲留長, 現在已經到背後胸罩的位置了, 希望可以再長點, 到腰最好. 整頭都是自然捲哦, 每次認識的新朋友說, 好喜歡你的捲髮哦. 跟他們說是自然捲, 看他們嚇一跳的樣子, 我真的覺得很開心, 還覺得自己做了很對的決定.

謝謝啊~ 自然捲 =)

7 comments:

shu said...

頭髮直就直,捲就捲...不要浪費時間金錢去搞它最好...

不要再叫我燙成Erlend了!!
哈哈

felice said...

漂亮 ^^

陳大澍,這些是形象=)

Jiun said...

爛到一種要躺進棺材的程度 ~~~ i like it..

自然就是美 =)

cassieandrea said...

自然就是美x1000 whahahahahhaha =)
i oso curly hair but half curly half straight. ^^

ariel said...

水唷自然捲~^^
我喜歡

lulu said...

沒有多少人能卷成這樣列
太利害了
這個太適合你了

(噢我還記得你有過斜斜的直髮...)

jooknun said...

ashu, 不要erlend, 廣仲也好~

自然捲 萬歲~ 露露, 你也要!!!!
哈哈哈哈哈哈

p/s: 寫很長果然比較多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