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8, 2010

關於防曬

我大約在3年前才驚覺防曬的重要性, 認識我多於3年的朋友應該都知道之前的我就是所謂的死小孩, 以為年輕有本錢, 也不想在臉上塗很多有的沒的, 甚至連眼霜都沒上, 還自以為很瀟灑. 英國時期, 天氣都好不涼快, 每天都沒有防曬然後步行去上下課, 玩樂, 購物還有漫步海邊. 差不多一個半月以後, 我跟炭差不多一樣顏色. 乍看之下, 我像菲傭.
回來了以後, 我覺得阿澍在機場看到我有嚇到的樣子, 然後我就來了新加坡找工作. 你知道新加坡的女生其實是很在乎外表還有喜好名牌的, 跟台灣女生比較起來, 我覺得他們比較不會撒嬌, 而且事業心也比較重. 所以很少全職家庭主婦的存在, 相對之下很多外籍傭人.
剛開始融入這個全新的社會, 雖說文化跟馬來西亞很接近, 但其實也沒有很相像, 多多少少還是會有衝突. 那時候的我, 其實很掙扎, 到底要注重皮膚保養還是花多點時間看書, 逛唱片行還有看雜誌, 因為那時候來回新馬還有剛來新的第一份工作, 時間特別長, 我剩下的私人時間其實很少很少. 我完全不懂得如何在身心之間取得平衡.
我不知道其他人, 但是我自己本身很喜歡逛屈臣氏, 去發掘一些平時沒有看過的護膚品牌, 摸摸看看, 就很滿足了. 忘了哪天, 我發現一瓶粉紅色的防曬乳液, 牌子是我一直覺得不太好的, 後來發現其實該牌子在日本銷售不錯, 價錢比一般的臉部防曬便宜. 其實不喜歡塗防曬油的原因也包括討厭那很油膩的感覺, 一直覺得皮膚呼吸不了, 然後回家要卸妝好久. 然而, 這瓶防曬油主打不油膩的粉嫩感, 外型設計也很討好的簡單, 那天就姑且給它一次機會. (對不起哦, 馬來西亞沒有賣粉紅色的. 好像只有白色跟藍色的, 那些比較油一點, 但是還是可以用.)
但是記得還是要卸妝哦~ 不管你有沒有化妝, 晚上睡覺以前一定要卸妝, 那才是王道! 我用著同樣牌子的卸妝油. 因為不需要用棉花去弄, 比較環保也比較乾脆一點.
然後我就一直用到現在, 已經三年了. 我也恢復了比較白皙的膚色. 只是上次芙芙她們來的那次, 我們去了東海岸騎單車, 本來約好早上十點半的, 結果12點才開始騎. 就算塗了身體的防曬以後還是黑了一大截. T.T 上半身都有一個背心印. 結果我又去買了一瓶身體的防曬, 阿瑞兒還有阿露露都在用的那個牌子. 只是我拿來塗手腳, 因為比較油一點. 早上都沒有多少時間在家裡塗, 所以我放在公司的抽屜, 每天都在塗. 如果還是覺得很油的話, 可以上了防曬以後再上一層爽身粉. 就可以了.
年底哦, 頭髮要到腰, 皮膚要白皙, 還有身材要變勁!!!!

5 comments:

creative hamba said...

wahahahaha...
我还是那个死小孩。。。lol。。
不过,真的要开始防晒。。
我脸皮较薄,容易晒伤。。。T.T

jooknun said...

you want me to help you buy the sunblock for you ma? hehe i can do it~ or you come then we go buy together =)

shu said...

秋媚變白會不會變得奇怪..?

XD

ariel said...

hahahahaha
si ashu!
對阿
鵝每天早上都有在用!
阿男好介紹~

Fei said...

where got 像菲傭???

but i prefer the more tan the better, i know its not good for skin, but it feels great... maybe i get skin cancer i oso wont know..gagaga the only time i put on fang shai you is when the sun is piercing hot like its burning, its a psychological thing that the sunblock, will....block the sun hahaha not because i like fair skin....

this is an awareness post, h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