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1, 2010

洗臉

很多人都記得洗臉三部曲, 就是洗臉, 上收縮水 然後塗臉霜. 其實大家都忽略了卸妝和眼霜的重要性. 我說洗臉其實是(卸妝), 洗臉, 上收縮水, 上眼霜, 臉霜, (防曬)還有塗點護唇膏, 六部曲才對. 括弧的是早晚要替換的事情, 看甚麼時候洗臉然後做其中一個就可以了.

正確的做這六個步驟, 其實可以讓毛孔變小, 我們早上洗臉可以去掉卸妝這件事情, 直接洗臉, 然後用收縮水把一塊化妝棉弄全濕透以後把整張臉抹均勻之後把剩下的半濕化妝棉抹脖子. 記得輕拍自己的臉部讓皮膚吸收之後請上眼霜. 我很喜歡看別人怎麼上眼霜, 很多時候我很想把我朋友的手指斬下來, 因為實在錯得很離譜. 所以, 現在我要說的是正確的上眼霜的方法.

首先, 不管你的眼霜是裝在甚麼樣的瓶罐 (除了那支Garnier的滾珠型以外) 請用你的無名指把適量的眼霜拿出來, 跟另外一支手的無名指互摩以後把微溫的眼霜點在眼睛的四周. 然後繼續用點的方式輕輕的點在眼珠跟骨頭的邊緣. 你會覺得酸酸的才是對的位子. 要注意的事情是不要拿太多眼霜, 因為長期過度保養眼部會讓眼睛四周長米粒狀的肉. 然後就要自己用針挑掉. 很麻煩. 至於順時還是逆時點, 我照牛爾的說法是, 沒有關係, 用自己最舒服的方法就好了. 而我的想法是, 從下面靠近眼頭的位置往下面眼尾的方向然後往上面的眼頭點. 在關鍵位子要稍微用點力度. 這樣比較有反地心引力的感覺, 眼角也有往上拉提的樣子. 看下面的圖片.
然後, 請上點潤膚乳, 保濕作用, 才上防曬油. 我之前都沒有上潤膚乳直接上防曬, 以為沒有甚麼問題, 直到那次偶爾去洗臉 ( 我很少去洗臉的, 那次是真的很便宜就跟我姊去了) 美容師說, 你的皮膚好亁哦!!!! (嘆氣) 我就在上防曬之前塗上一層不油膩的保濕乳液. 至於防曬油的好處, 之前已經說過了, 自己去讀. 要注意的是, 你的皮膚需要比你想像中更多的防曬油來做防曬的功能. 所以兩毛錢的量是最理想. 你會說量很多, 會弄到臉很油, 那請你換一個不會很油膩的防曬油然後丟掉你手上那罐吧~

最後記得在嘴唇上面塗上一點護唇膏, 如果你不喜歡嘴唇有油膩的感覺那就去試看看那些tester, test到你滿意了, 不油了, 才買. 當然如果你覺得嘴唇亁裂也很性感漂亮的話, 那也OK. 雖然我看別人嘴唇爆裂我會覺得很礙眼, 然後不太想跟她/他說話.

至於晚上的部分, 只要把防曬拿掉, 換上卸妝就好了. 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卸妝的重要性, 卸妝除了把妝卸掉以外, 把毛細孔裡面的污垢 (包括妝, 灰塵, 細菌等等) 除掉以外, 還讓你接下去塗在臉上的產品好好的吸收, 同時, 毛細孔才不會張大. 所以不要看小卸妝, 小小動作, 大大回報. 所以記得不管你有沒有上妝, 請你記得要卸妝.

當然, 毛細孔要變小除了用溫冷水交替洗臉以外, 請盡量避免喝冷水, 那次我看康熙來了, 小S說她只喝熱水或溫水, 不喝冷水, 因為冷水會讓毛細孔張大, 也有解釋為甚麼, 但是理由我忘了. 總之, 不要喝冷水就對了. 你可以試看一個月或者一個禮拜停止喝冷水, 注意你自己的毛細孔, 它真的是有效的.

好像要注意的細節很多, 但是做起來其實可以很快. 加油~

4 comments:

ariel said...

所以那天的妳是很想砍斷我的手就是了?
!@#$%

Fei said...

我喜欢这个系列的 '生活小贴实"
(抱歉,tips中文怎么写??)

毛孔大我最害怕!脸油腻的却很不好受!我也很反对嘴唇干燥,我买的卸装品一定要可以卸掉口红,我觉得真的千万不可以用tissue,因为这么粗嘴唇不能这样受罪啊!!~

jooknun said...

ariel, 是滴~ 嘻嘻, 昨晚也想砍掉露露的手指~ 哈哈哈哈哈

fei, 我也很恨毛孔粗大..... 只有開始喝問/熱水嘍~

我很少搽口紅所以還好~ =) 但是千萬不要用tissue是對滴. 我的臉也很快油, 所以下午吃完午餐就要用吸臉油紙鳥~~

Jiun said...

阿瑞兒,她也曾經鄉砍掉我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