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8, 2010

而事實是這些都不是我說的

阮玲玉說, 人言可畏. 我在兩年前被同事狠狠的在我背後刺上好幾刀後上位之後, 我深信不疑.
然而, 很多東西, 是人與人之間緣分做主的, 我們只是被駕馭的黑色白色棋子. 只是如果我真的把你(們)當作好朋友了以後, 很多事實我會很直接的說. 當然人跟人之間如果要很和諧的相處, 我相信, 我們都需要一點距離, 我不能很偉大的說, 我對大家都一樣, 因為我不是. 如果目前是我認為最好的, 我寧願維持也不要破壞. 就這樣而已. 我不會因為你或者阿雁的出現改變之前的甚麼. 因為我自己的脾氣, 我也很了解, 那些固執與衝動. 所以事情發生了以後, 我在婉君面前甚麼都沒說, 因為我覺得都發生了, 反正他也不想提了, 那就這樣吧. 直到你扯出來說, 我奉陪而已.

可能從一開始, 我就處在一個不討好的位置出發, 我一直主張不要隨便買大樣的搬不動的東西, 所以腳車我是在阿澍的預料之下後悔買了, 所以不管你們說要買甚麼, 我都說家里有了, 不要買這麼多東西. 而且, 在外面住了12年, 我覺得就算真的經濟能力可以接受還是可以住得差一點, 畢竟不是自己的家, 可能CONNIE這個合約之後就叫我們搬走, 那也是可能的事情啊. 到時候買多大的衣櫥也還不是一樣?
然後我想說的其實是, 我有點被背叛的感覺, 而這種感覺是很強烈到讓我覺得很難過的. 因為我跟你那天的對話, 只是我想要陳述一樣已經發生了的事情, 而我直接讓他發生, 所以我想要對這件事情負責, 如此簡單而已. 也沒有要重提那些讓大家都不快樂的事情, 而是你, 直接就說了那些
而我, 從來, 都, 沒有, 說過, 或者, 做過, 讓別人覺得我是那個只要花錢就可以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的人. 這是我為甚麼發火的原因. 我對著句子極度的反感, 更甚的是, 話是從你那兒傳出.
我沒有說我家裡多有錢, 所以我可以這樣那樣還是怎樣. 因為我也必須自己養活自己啊, 自從出來工作以後, 每個月的房租, 是我自己的血汗錢, 就算我要買新的床架賠給CONNIE, 那也是我自己的錢, 老實說句得罪的話, 就算我把錢燒了, 也不關你的事. 同樣的事情, 我曾經跟阿澍說過.

首先, 我覺得你指責我的種種, 我都不認同.

包括, 我幹嘛不跟婉君好好溝通?
我的答案是, 甚麼時候我沒有跟他溝通了? 躲在房間甚麼都不說的人, 是他不是我. 事情發生到如此, 我從一開始就說了, 我覺得我的衣架不夠了, 你那邊可以借我嗎? 我覺得要回家量然後再來買過, 我覺得你對CONNIE很沒有禮貌, 我覺得直接把床架鎖到外面去, 省得大家煩, 我覺得我應該要負責床架不見了的事情等等等.
然而我不懂的是, 原來我的衣架不夠因為有別人拿去用在我不夠的時候不讓回來給我, 原來只我1人想要走很多路去找一個可以剛剛好放得下他們房間的衣櫥, 原來只有我覺得CONNIE不錯, 原來我想要讓他和我可以同時不會不愉快的事情讓你們一直在我背後喋喋不休, 原來我要花點錢讓我自己快樂點也得罪好多人. 還有, 原來他也在偷偷不高興每天要叫我起床的事情. 這些他都沒跟我說. 你們都沒跟我說.
當我要表達自己的時候, 你們覺得我在發脾氣. 所以我覺得那我也要做甚麼都不說的那個. 感覺比較討好吧? 不是嗎?
其實, 你們當初說的所謂solution, 都是要我接受那個必須放在客廳的床架. 這都不是我要的啊, 那他不要放, 我就負責所有啊. 那你也不高興. 這樣我很難做.

昨天, 我打了電話給媽媽, 跟他說我會回家去幫忙他生意上的事情, 他說很好, 叫我去拿個business management degree or master. 我覺得很好. 我不喜歡他給我承諾過後, 又反口還要把你拖下水來表示他突然的反口是比較正確的. 我覺得這種個性很要不得, 要就要, 不要就不要, 你一開始跟我說不要, 那我也不會生氣. 同時, 我會找工作, 然後看地點再找房間. 如果找到地方搬的話, 我會走. 我沒有說要斷絕甚麼東西, 只是我覺得退回去以前的距離會比較好一點.

如果你心中沒有偏幫誰, 你讀著也不會覺得難過.
我想說的是, 我昨晚特地進去房間也是在等你開口, 你装沒事. 我今天早上搭巴士的時候也在等他開口, 他就是直接把耳機戴上, 甚麼都沒說.
你說當JIMUIsss的就要考慮對方的感受, 在這件事情上面, 我覺得你們都沒考慮過我的感受, 只是一味要我體諒他而已. 說實在的, 我不覺得自己到底做錯了甚麼讓你這麼激動要跟我吵. 而我一直覺得要道歉的人甚麼都沒說. 繼續當甚麼事情都沒發生過. 我做不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