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3, 2010

Hallelujah! (Le Missionnaire)

電影的選擇可以是很隨性或者很專一的, 我沒有特別喜歡某種類型的電影, 但是不喜歡看恐怖片. 那次跟阿澍在家裡看saw系列. 我看到第三集的下半場, 就不想繼續了. (不要讓我講那個看到哭的故事了!!!)
新加坡在Vivo City的Europa Cinema每個星期都有一或兩部歐洲電影在上映, 這幾個禮拜的是, Coco Channel & Igor Stravins 還有Hallelujah! 同樣是法國片, 我選擇了Hallelujah! (在法文片名叫 Le Missionnaire) 有時候很普通的故事用法國做背景, 聽演員說法文就好像中毒一般, 無法解釋的喜歡. 下次, 我要看Coco Channel & Igor Stravins, 希望, 在她沒下畫前可以做到.

Hallelujah! 是很一部看了很愉快的喜劇, 故事說一個剛放監的男人為了避開兩個仇家的追殺, 走投無路之下請求了他那個當神父的親弟弟幫忙. 弟弟就把他裝扮成一個神父, 說這樣很低調而且大家都會尊敬他. 在尋回自己可以賣錢的賊桩的路上, 他到了一個小小的村莊, 一身神父的打扮讓村民以為他是來代替剛死去的當地老神父, 對他熱情如火. 然後間接性讓他改掉臭脾氣還有壞想法的溫馨小故事.

看完了以後, 我問了法國的網友, 懂不懂這部電影, 他說不懂, 那是那個主角在法國不在好演員的名單裡面, 大部分的主要演員是喜劇演員, 所以可以看得出不是好片.

只是, 我在戲院裡面真的是開心的大聲笑啊, 那就算只是喜劇也算成功了不是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