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4, 2010

Le Herisson

法國人真的很愛拍那些中女也有春天的電影, 最近看的法文片5套裡面有3套都大概是這種情節. 儘管是相像主題但是也有拍的好與不好的分別. 那天跟阿Jo聊天, 他說他看了一本書, 知道那書有拍成電影, 如果我有看到可以讓他知道. 我說好. 結果隔兩天左右, 他就說他找到了, 可是種子對我來說有點難弄. 後來阿澍幫我找到另外一個種子.

然後我昨晚就看了那部電影. Le Herisson 優雅的刺猬. 我很喜歡小女孩在牆上的塗鴉, 自己親手做的卡片, 穿的線條上衣. 日本歐季桑優雅溫柔, 細心少話, 法國中女, 固執孤僻冷漠. 還有貓咪和金魚. 一定要看, 因為結束了, 我還看著往上移動的字幕, 久久按不了停止.

1 comment:

lulu said...

好好看啊!
電影配樂也剛剛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