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1, 2010

那個想戒掉咬指甲的女生

忘了甚麼時候開始, 我習慣性的開始了我咬指甲的生涯. 緊張的時候咬, 空閒的時候咬, 等待的時候咬, 指甲長了以後咬. 左手閑著時候咬右手, 右手閑著的時候咬左手. 所以, 基本上我的童年時光, 從來沒有十支漂亮的手指頭. 因為, 指甲啊, 都被我咬得稀巴爛. 我13歲以前, 幾乎都沒有用過指甲剪吧, 除了媽媽堅持幫我剪指甲的那幾年. 我都用咬的, 但是, 用牙齒咬短的指甲是不可能咬得整齊和平滑的. 所以會一直往內咬, 咬著咬著, 突然間一陣痛, 才發現咬到肉跟指甲的邊緣, 甚至把指甲跟肉撕裂掉, 流血了, 才逼不得已停住.

後來, 我到了那個女生都會愛美麗的年齡, 同班同學幾乎都用鄙視的眼神去看待我那十根手指頭. 因為那時候覺得最IN的事情就是偷偷的破壞學校的紀律, 這當中包括留過長的指甲還有把校裙剪短過膝蓋十公分. 而我, 這兩樣都沒有, 所以, 理所當然遭他人鄙視. 上了中學以後的我, 已經盡量控制自己的欲望, 不去咬指甲. 曾經有一度, 指甲有長過本來預計的很多很多, 然後斷掉, 然後剪掉.

出來社會工作以後, 我喜歡塗指甲油, 平常愛塗的顏色包括, 深褐色和血紅色. 所以現在的我, 已經很少很少咬了, 但然, 我不能斷定自己已經不咬了. 畢竟, 我也偶爾會在很緊張的時候, 不由自己的咬右邊的拇指指甲. 並且留點後路給自己也是應該的. 只是, 全家人都擁有修長的手指, 我看在眼裡竟然有點忌妒. 我想我應該是咬指甲而妨礙了我原本手指頭的正常發育, 它們現在短小而笨拙. 因此, 我不能玩吉他. 後來的我, 就是一整個恨啊.

3 comments:

felice said...

我記得,你咬指甲的樣子 =)

cassieandrea said...

我也是有咬指甲的!!以前哈哈哈。我的手指根本不是修长的 *hug hug*

jooknun said...

hahahhaha, you guys know me! hug h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