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7, 2010

So Boringly Uninspired

我身邊有一些同性戀或雙性戀的朋友, 基本上, 我對他們那些其他人可能認為不正常的擇偶選擇都沒有任何意見, 畢竟就算多親密也好, 我們的人生都自己選擇. 這一點, 我倒是看得很開. 但是, 很bitch的我就是有點不太能夠接受, bitch在那些不熟, 或者不認識的人身上, 那也還好. 我就是認識一個很喜歡看到我, 就bitch我的gay.
我們的生活圈子基本上已經漸行漸遠了, 從本來有非常相像的嗜好跟話題, 一直到每一次都讓我有那種”最好不要有下次”的感覺. 我都漸漸的懶惰於見面, 喝咖啡, 受氣, 然後回家這件事情.
朋友, 很常時候都以不同的類型而歸類. 好似, 中學同學就是沒啥聯絡的最熟悉的陌生人, 大學同學就是見面要擁抱, 生日要慶祝的親密友人, 同事就是表面和藹, 私下最好不見的披著羊皮的狼. 我對他而言, 是屬於boringly uninspired的無聊人.
這點, 雖然我還很受傷. 但是事情從他口中說出來, 我也不能完全說我其實很有趣還是非常的inspired. 因為, 看看我正常的時間表(還有時間表, 還不是悶人一個??) 我除去上班以外 (工作也是協調員之類的無聊工作), 回家, 準備跑步, 然後跑步, 回家, 上網, 洗澡, 睡覺. 週日就不過如此. 啊~ 禮拜三沒有跑步, 但是要去上法文課
好吧, 我承認是有點單調但也有好處. 我可以很理所當然的準時回家, 沒吃晚餐也很省錢, 還減掉一些肥膏. 人看起來也比較有精神, 走起路來也相對的不那麼容易喘. 去旅行的背包也變得比較輕, 因為布料變少了.
然後週末哦~ 是想起來都很快樂的事情. 以前啊, 上課當學生的時候, 我從來不知道週末怎麼可以讓那麼多人快樂. 現在的我, 知道了. 單單禮拜五吃過午餐, 內心就開始倒數了起來, 禮拜五走路回家, 腳步也比較輕盈. 雖然很多時候都是在家中, 甚麼事情也沒做, 只是聽聽歌, 吃吃午餐, 甚麼的, 都可以快樂. 所以說我是那個very boringly uninspired的朋友, 其實也很對啦.
前天, 我看回以前我寫過的, 現在的我已經很少寫那些自以為是的詩了. 偶爾還是有, 但是相對的少了很多很多.
可是, 這並不等於我對生活沒有感想了, 只是我已經不是那個容易陷入自我沮喪又自憐自哀的小女孩了. 我慢慢的體會那點點幸福的平凡, 雖然這並不是我本來的意願. 但是, 沒關係.
如果有人再批評我說: you are so boringly inspired. 我應該會回答說: 幸福的人不需要being inspired的.
可是, 重點 是: 我有沒有被inspired到底管你甚麼事?

4 comments:

felice said...

關於無聊的人的諸多評論,我們可以嗤之以鼻,雖然偶爾還是會被這種無聊的評論打敗,處於下風的並不代表人生就會如此地平淡。你知道,機會來了,我們就可以大顯身手。

什麽是非常有inspired的生活?我倒是想看看所謂非常有inspired的生活是長什麽樣子的。也許你所謂的inspired的生活對於別人來説也是極致無聊,那你又凴什麽界定什麽是inspired,什麽是uninpired!!

cheer up babe =)

cassieandrea said...

生活定义是来自于你自己
管他的
如果每个人的生活都那么inspired
那么哪来的boringly uninspired哩?
同样的人会容易attach在一起
不同的人会比较难cling在一起
如果每个人都一样的话
酱不是天下太平?
不用理会他啦哈哈
自己开心就好

在此送上一句"this is not life mehh?"

shu said...

樓上,你來新大概就學到你最後這句話跟'Roger" 而已吧?哈哈

jooknun said...

it;s okie~ im c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