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5, 2005

我...

其實沒有什么特別,就像你和他一樣活在世界上都不過因為媽媽和爸爸那一夜的風流快活留下來的證據。打從出世那天就開始了我欠世的人生,過得還蠻不錯。原來世上太多前世欠了自己雙親而出生的人,而我深深地相信我爸爸、媽媽前世一定做了很多衰野,生o左我這塊叉燒。Anyway, 人生是苦短的,我也在慢慢原諒我爸媽前世做錯的東西,好讓他們可以開開心心的過,我會很快樂的。
學生生涯一路走來,我覺得自己是幸運的。從來不要求100%,只希望老師讓我及格就很開心了。因為我知道除去課本上的東西不說,我還有很多很多comment senses 都沒學會,像:人際關系(我超差)、fashion sense(還好)、html language啦 (在努力着)、減肥啦(超努力着)、感恩(在累積)、寫你現在看的東西啦(現在寫着)、幽默感啦(吸收着,很多笑話只能講一次,所以講完后又得再修道)等等等。。。所以極度不喜歡那些為1/100 分而在老師面前流淚、博同情的同學。也不喜歡那些自己會的可是 "我不會教你啊!"的人(還算人嗎?)

由于不喜歡數學、科學、電腦就選擇了大眾傳播系來讀,可是各位,可不可以一聽到廣電系就“Oh,DJ, right? Newscaster, right? Journalist, right? ” Right? Right? Right? You are wrong!!!! 不是這樣的好不好,都這么大一個人了,還將自己的無知到處show off 是一件不光彩的事情,好嗎?就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的,你知道就告訴我,不要問。
因為這樣,很多人在剛剛認識我的時候都說我串(plus我有一點不友善的面目啦。。。),過后就會向我提起第一眼看到我的印象,我慣了。其實我都知道后來你們都認為我很可愛了!(嘔)。。。但是沒關系,雖然本小姐要的是氣質美少女(也在很努力着)。也有很多人在頂不順我那一臉“怎樣?!要打啊!”的樣貌影響之下就像時下很多一片歌手一樣,只有一面之緣。這我要說的是:友情建立起來有幾點重要的因數,緣分與感覺很重要。你走了就掰掰咯~我不強求。當然,我也平凡、六根未凈,所以~我也有一群讓我執著于與他們之間的感情的人。

基本上,我這個人有一點點小聰明,每樣事情都可以輕易勾起我的好奇心,也會去學,這就是所謂的樣樣曉,但是不樣樣pro 0甘解。出生于馬來西亞也居住于此地,由于mixed cultural 的關系讓我這個本來就不簡單的B型處女座更加麻煩,也同時讓我受益不淺,尤其是語言,華文也就是普通話、廣東話也就是粵語、英文和馬來文都會!(不是什麼值得開心的事,因為幾乎全部活在馬來西亞的華人都會)。家里是講華文的,所以牙牙學語開始就講華文;廣東話是從小學開始看香港無線電視連續劇學的,所以嚴重香港腔;英文和馬來文是上學的必選科,明?我自己非常proud of 自己的馬來文slang。簡單的來說,就像中國的華文一樣,不同的地區有不同的語調。馬來西亞的馬來文也一樣。我的可是我家開雜貨店專做馬來人生意而學會來的!háppў~~(明的人就會笑,不明的人可以選擇發問或保持沉默)
身為B型處女座,我絕對贊同雙重性格的說法,可是后來我發現我不是cassette 只有Side A 和 Side B,我還有楊若男懶惰型、楊若男搞笑型、楊若男憂郁型、楊若男貪婪型、楊若男頹廢型、楊若男撒嬌型很多很多。。。可是某人A會看到A部分,某人B會看到B部分,如此類推。也有某人看到A-Z部分的啦!~~這看你承受得起沒有咯!~~

喜歡的事,有很多。。。需要時間想想。包括自己在家看漫畫、沖涼花一個小時(就會很開心)、上網遇見談得來的人、講電話、煮飯給別人吃、打字、寫字、花很多時間煮一碗“八寶”即食面、拍照、來月事后(肚子小了點、排毒)、看周星馳的舊片、賴床、聽歌、同歌藝高超的人去 RedBox/ Neway 砌磋武功、煲黃子華的作品、還有一個人在公共場合聽自己的iPod mini,其實帶上耳機聽歌,可以聽到一些從speakers聽不到的聲音,我超愛那些玩左、右聲的歌,不明?請帶上你的耳機聽經典的California Dreamin’ by The Mamas and The Papas,還有Alannis Morissette 的Front Row,陶吉吉的不一樣、張艾嘉的60年代。
討厭的事也不少,趕時間,淪落到要搭的士浪費錢、在家里裹着毛巾或沒穿bra時(其實常常沒bra,還蠻擔心胸下垂的),姐的男友突然殺到埋身,讓我不知所措、不想講話的早上遇見十年沒講過話的的士佬、MP4的歌突然間從收音機傳出來嚇鬼、來月事前,肚子痛得只能睡(豬)、生病,尤其沒人知道,或知道了也不管我時、看電影時不調Silent mode的無知男女!!
想知多一點關于我??哈哈哈!~~

3 comments:

浪迹天涯 said...

哇,好多大头贴! :)

浪迹天涯 said...

百鸡贺岁, 大‘鸡’大利!

浪'鸡'天涯

六月 said...

呵呵,好一个杨若男。打从她在multiply,就对她若有所闻。很喜欢他的名字。若男若男。。很特别。

那时留了些msg给她,她却没回呢!!

'很多人在剛剛認識我的時候都說我串'

哈哈,当时的我却没有这样想啦。只是觉得,糟糕了,私自的在别人的网站留言,对方好像很不喜欢噢。

直到一个月后,这美眉在我的网站留言了呢。高兴。。哈哈。我还和她聊过天。说真的,真羡慕这样的‘气质美少女’。写作的才华不说,就连普通的聊个天,才华横溢的她,还是会丢出几首‘诗’或‘词’的。真让我措手不及。

若男。要加油呢。继续写你所想,继续写你所要。。我会常来。呵呵。。